微信图片_20180813145509

“还有很多设备正在远渡重洋,从美国运抵香河,未来从香河制造的首批产品也将发回美国进行测试。”美国ATI在香河新工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同步美国本土的生产技术和产品标准。”这也意味着,这家全球机器人巨头决心在中国继续发力,与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快速攀升同步,从而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和全球领先优势。

01、机器人打通“神经系统” 

ATI是全球大专注于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的研发和制造企业,从1989年开始,一直专注于优质高效的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的研发制造,其产品在汽车制造、铸造、航空航天等行业有着广泛应用,是通用、宝马、丰田、一汽轿车等国内外汽车产业巨头工具快换装置全球供应商。

历经近30年不间断的创新与研发,ATI已实现上千个机器人自动化型号的量产,覆盖机器人末端执行领域的所有场景。而作为ATI的产品组装和测试基地,香河新工厂也得到了战略层级的重视,“这里距离用户更近,可以极大地增强客户的服务体验;这里的生产效能也能大幅度提升,从而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最终,这里生产的产品将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813145513

“目前ATI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60%,在中国的销售额也已经突破1亿元。随着香河新工厂的全面投产运营,这些数字还将随之放大。” 美国ATI在香河新工厂的相关负责人肖东雷表示。

在香河新工厂首先投入生产组装的就是ATI的核心产品——机器人自动工具快换装置。据悉,未来ATI在香河新工厂还将投产力/力矩传感器,顺从介质连接器,手工换枪机构,机器人和CNC用毛刺清理工具,远程中心顺从装置,机器人防碰撞传感器等产品,在香河机器人小镇的产能扩充以及研发中心的设立都将是未来投资的重点。

02、机器人企业扎堆香河上演“机器人总动员”

香河是北京副中心同城一,体发展区,“半小时进京入卫,一小时上天下海”的区位优势,可就近承接北京高端生产要素外溢。北京机器人研发力量雄厚,人才资源丰富,是香河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深厚根基;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华北地区汽车、电子、轨交、造船等高端装备业发达,正处于向智能制造升级关键时期,对机器人需求强劲。这些区位优势和产业环境是ATI入驻香河的重要原因。

美国ATI选择香河,只是香河机器人小镇龙头引领打造机器人产业集群的一个缩影。如今,世界喷涂机器人巨头安川都林、全球机器人焊钳发明者德国尼玛克、全球大专注于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的研发和制造企业ATI、3D打印行业领先企业汇天威等近百家企业相继进驻并投产,香河机器人小镇聚集众多上下游企业,可以在技术、设备、客户等资源上实现共享和协同,实现集群发展的良性循环。

微信图片_20180813145518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秉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为区域提供产业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促进产业链核心环节在空间上高度集聚,打造先进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机器人领域,华夏幸福在河北香河、安徽和县、肥东、浙江南浔等地打造产业集群,构建集机器人研发、核心零部件、本体制造及系统集成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
2023-11-03 16:18:55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