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云计算和IDC已经逐步成为市场主流,但自建数据中心依旧是一些企业的首选。而在数据资产安全、国家政策、社会责任等多重要求下,数据中心也无法如以前那样随意选一个房间堆满服务器就行了,在节能、安全等方面都要符合一定的标准。

机房建设1

大企业解决这一问题的路径非常多,比如主流的托管私有云或者使用公有云、多云体系。但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额外的加设需求带来了更多的成本和麻烦——终究企业建设数据中心的目的是为了拓展业务,而不是成为数据中心建设专家。

目前,数据中心的全球性认证机构并不多,获得普遍认可的只有如Uptime Tier认证、CQC认证等几家。虽然认证体系公开透明,但真正按照标准建设数据中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难度大、费用高。

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更加快捷、低成本的搭建可认证数据中心也就成了中小企业的刚需。

可认证的模块

2019年7月11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签约双方分别为数据中心业内知名的微模块生产商苏州安瑞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安瑞可),以及数据中心行业权威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

安瑞可&Uptime Institute签约仪式现场

安瑞可&Uptime Institute签约仪式现场

据媒体报道,苏州安瑞可即日起将成为Uptime Institute TIER Ready Program全球业务合作伙伴。这意味着苏州安瑞可开发的全新完全预制化模块式数据中心产品将全线采用Uptime Institute Tier标准设计,并可通过预制化的方式为客户快速实现具备Tier等级认证的数据中心。

安瑞可总经理(右)与Uptime Institute(左)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安瑞可总经理(右)与Uptime Institute(左)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签约的背景是随着预制化、标准化、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普及,Uptime Institute针对性推出了面对预制化制造商的TIER Ready认证,有效降低了Tier认证的复杂度和费用,使得中小数据中心同样有机会获得大型数据中心的性能能力。

毫无疑问,此次签约合作,为中小企业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另外一条思路。即采用通过行业专业认证的模块化数据中心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企业的CIO和数据中心运维人员也无需再为自有数据中心的各项指标而头疼。

质量带来信任

据悉,苏州安瑞可公司成立于2012年,2013年开始发力模块化数据中心,并且在全球领先使用完全预制化模块式数据中心,目前主要客户来自美国和欧洲市场。此次通过成为Uptime Institute TIER Ready Program全球业务合作伙伴,苏州安瑞可可以进一步提高对美国和欧洲客户的服务质量,提升欧美客户对中国制造的认可度。同时也给国内数据中心业主和渠道多一个优质的选择。

苏州安瑞可将全系列模块化数据中心按照功率分布全线投入TIER Ready认证,真正将数据中心做到产品化、标准化。一期将投入EDGEASY Pro系列5个型号进行TIER Ready认证,单模块覆盖从50-1000kW功率段,并可以通过50-1000kW功率段的单模块灵活组合到50-3000kW功率的中大型数据中心。这些经过TIER Ready认证的单模块均在工厂提前预制,可快速运输至客户现场组装,低风险、一站式帮助业主获得属于自己的Tier认证。同时,EDGEASY Pro系列还具备兼容全新风自然冷和间接自然冷的工作模式,不仅具备高Tier等级的可靠性,还具备低PUE的高效性。

安瑞可&Uptime Institute签约

安瑞可&Uptime Institute签约

苏州安瑞可公司一直以创新、技术领先和质量可靠为公司的生命线,以成本可控为前提。成为Uptime Institute TIER Ready Program全球业务合作伙伴后,苏州安瑞可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可以为业主直接交付具备明确Tier等级、高效率数据中心,同时也为数据中心的渠道提供了一个基于性能和节能最佳匹配的新选择。

安瑞可总经理与Uptime Institute接受媒体采访

安瑞可总经理与Uptime Institute接受媒体采访

数据中心行业经过过去10年的高速增长,行业逐渐回归以可靠性为核心的价值竞争模式。苏州安瑞可公司基于国际化运营视野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通过参与到Uptime Institute TIER Ready Program,与Uptime Institute官方机构深入合作积极普及Tier标准在中国的落地,为中国中小数据中心的能力提升添砖加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