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两个技术热词频频跨界各大行业:一个是5G,一个是AI。

两者都是能够改变时代的颠覆性技术。当5G与AI这两大技术在云上深度融合,我们所处的社会将会产生怎样的巨变?

其实当AI技术逐步走下神坛,应用场景渗透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后,对于AI对传统行业的颠覆“恐慌”,在一段时间内早已引起了各行业基层工作者的“人人自危”。但艺术创造类行业对其反应“冷淡”,教育行业就是其中之一。教育因其属性始终更关注人与人之间的链接,较少部分能被AI替代,因此从教育行业内部的声音来看,大家尚没有出现危机感,同时也对技术的接入呈非100%开放态度。

教育,毫无疑问是AI应用场景落地的“大蛋糕”。只不过,教育的独特性让教育智能化、教育信息化有自己的专属痛点,也给所有行业玩家提出了AI应用不一样的挑战。传统教育/教辅机构的自主开发、创业者“单点突破”、平台级AI服务商的教育垂直化是目前为止AI+教育领域的三类玩法。通过以5G等领先联接技术为基础,叠加AI应用场景的方式,部分在线教育领域企业率先链接技术,引起了一轮教育+技术的变革潮。从近两年在线教育+技术的跑通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云、AI、5G新技术对于教育行业而言不是颠覆,而是融合。特别在2020年初的黑天鹅事件,让整个教育行业“冰火两重天”。在线教育市场需求井喷式爆发,传统直播型授课已无法满足在线教育需求,云、AI、5G新技术将重塑在线教育新形态。

4月23日-5月31日华为云联合产学研专家及在线教育知名企业,共同打造的“在线教育创新季”活动通过10+场业界专家论道,助力从业者掌握教育行业前沿动态;30+名企高管实践分享,助力教育企业收获转型成功经验;10+创新技术详解,提升更多教育项目的商业变现能力。同时开放随时学联盟及3大平台推广资源,提供365创新升级包,加速在线教育的智能化升级。

经过4月23日开幕式及第一阶段直播后,即将在5月8日、5月9日开启的“科技赋能、教育创新周”由华为云联合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君学集团、伯乐工场联合举办。深度论道教育信息化、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信息化环境中的视听健康设计、一站式服务平台搭建、AI智教智学智评、+AI的个性化教育、在线教育等保备案等前沿并契合当前发展方向的话题,为行业展示最新技术应用,提供专属政策福利。同时通过华为云及其联合方提供的生态与技术,帮助教育行业构建教育+技术未来发展的坚实后盾,使业界全面感知行业新科技、新模式、新格局、新趋势,共话在线教育未来,加速教育产业发展。

云、AI、5G,未来已来。作为新一轮迅猛崛起的发展趋势,云、AI、5G新技术如何能通过自身的属性更好地与传统教育行业相融合?在线教育领域如何放大自身优势,以一种更契合的切入点和姿态来拥抱技术呢?虽然不同技术提供者与生态赋能者都在促进教育与技术的融合,但教育本身面临的问题并未改变,教育智能化和信息化最终要改变的依然是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用更高效、更均衡、更低成本的方式让教育资源触及更多人群。

预判行业风向、引领创新升级;共享推广资源、共拓转型商机。在华为云在线教育创新季的2天论坛中,来自各方的产学研专家与知名在线教育企业将就这些问题进行深度的分享与解答,也许答案早已在不断推进实践的过程中浮出水面。

科技改变生活,点亮梦想课堂。5月8日-5月9日,敬请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50715473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06:01
国内资讯 算力突围:打造AI浪潮下的坚实底座
算力紧缺,已成为影响我国大模型产业发展重要因素。 <详情>
2024-01-09 15:07:00
市场情报 大模型下场,360智慧生活“智助”三百六十行
智能时代,国内很多智能科技企业专注于让AI服务于电商、社交平台、广告传媒和电动车产业。 <详情>
2023-12-28 17:11:03
市场情报 iQOO首款智能手表 iQOO WATCH首销优惠价1049元起
OO WATCH搭载智慧、流畅、安全的自研蓝河操作系统。 <详情>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12-22 14: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