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苏州,IPF21浪潮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浪潮联合寒武纪发布AI服务器“扬子江”。扬子江AI服务器是业界首款一体搭载8颗寒武纪最新思元290人工智能芯片的AI服务器。基于浪潮领先的AI服务器架构,融合寒武纪多芯高速互联技术,提供高达4096Tops的峰值计算性能,为AI训练、推理或混合型人工智能计算加速任务提供超强AI算力支撑。

强强联合,加速智慧算力创新发展

浪潮、寒武纪携手打造业界首款一体搭载8颗思元290 AI服务器,4U空间提供超高算力密度,面向AI训练、推理或混合型人工智能计算任务,单机提供高达4096Tops(INT8)的智慧算力。

以浪潮业界领先的AI服务器架构为系统底座,扬子江融合浪潮高带宽、全互联拓扑架构和寒武纪MLU-LinkTM多芯互联技术,卡间互联带宽可达最新PCIe 4.0通讯速度的9倍以上,适用于构建大规模并行计算集群,支持跨节点互联带宽高达448 GB/s,满足超大型AI模型训练需求。

搭载寒武纪AI芯片的扬子江系统兼容×86开发生态、支持TensorFlow、PyTorch等业界主流深度学习框架,适配浪潮AIStation高效资源平台,可帮助客户提升模型开发效率3倍、提升业务迁移效率20倍。

浪潮AI&HPC总经理刘军表示:“浪潮一直致力于与全球顶尖的产业伙伴共同推动AI算力的开放多元化发展。寒武纪是我国AI芯片领域的领军企业,一直以来与浪潮在产品联合创新、方案联合开发、市场联合拓展等多维度进行深入合作。扬子江AI服务器可以更好地应对当前海量数据爆发与复杂模型所带来的巨大的计算挑战,助推智算中心建设和产业AI化落地。”

寒武纪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道福表示,“寒武纪聚焦云边端一体的智能新生态,致力打造领先的智能处理器芯片,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浪潮是中国和全球领先的ai服务器厂商,拥有创新的产品阵列和覆盖广泛的元脑生态合作伙伴。在AI服务器领域,浪潮和寒武纪联合,推出了了基于寒武纪思元100、思元270、思元290等AI芯片的服务器产品,在互联网、云计算、智算中心等诸多行业和领域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的落地部署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20 09:21:44
大数据资讯 浪潮李龙翔:多层数据访问优化 应对超大规模系统挑战
4月9日-13日,第十三届国际性能工程学大会(ICPE2022)在线召开。此次大会涉及AI建模及算法、算力提升、能效测量、新型计算架构、体系结构研究等多个主题。 <详情>
2020-07-15 16:27:13
云资讯 青云QingCloud与寒武纪强强联合 AIoT与边缘智能迎来新契机
近日,企业级混合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与国内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达成战略合作,深度拓展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联合创新。 <详情>
2020-07-06 08:54:46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从业者对英特尔和浪潮事件的思考!
7月3日盘前,浪潮信息在互动平台上放出消息,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英特尔已恢复对浪潮的供货。 <详情>
2020-04-22 14:50:33
国内资讯 浪潮与寒武纪签约,加速多元AI算力落地
4月22日,浪潮与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寒武纪)在京宣布双方签署元脑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18-05-04 10:47:00
云资讯 “中国芯”寒武纪,发布全新AI芯片产品
作为中国在芯片领域一个重要的“弯道超车”机会,有很多人、很多公司早已投身AI这个方向,其中一家走的最快的公司就是寒武纪。而在今天举办的寒武纪2018产品发布会上,寒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