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1年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小组与遴选委员会两轮遴选及联合审查等程序,共推选出20名来自各行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柏睿数据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刘睿民成功上榜,荣获“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此次“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由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科信局和中关村朝阳园共同组织开展,旨在深入挖掘朝阳区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讲好朝阳科技人的故事,打造闪亮的“朝阳名片”,同时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汇聚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朝阳区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及科技创新创业者,刘睿民表示科技创新只有深深根植于国家土壤,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才具有真正的生命力。我们科技工作者应把握大势,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基础前沿领域奋勇争先,为国家打赢这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一家科技创新企业,柏睿数据也将主动担当起责任使命,聚焦数据库重点领域,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朝阳这片创新创造的热土上发光发热,为打造朝阳科技品牌贡献柏睿力量,以实际行动和科技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朝阳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刘睿民

柏睿数据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刘睿民:

数据库领域资深专家。师从数据库鼻祖、图灵奖得主Jim Gray。90年代加盟惠普实验室主攻海量并行MPP数据库,后加盟美国摩托罗拉总部,专注于911城市应急及智能指挥联动系统、ITS系统及智慧城市CAD系统的设计与实施,具有20多年数据库架构设计及核心基础研发能力与经验积累。

-国际标准委员会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数据库语言国际专家

-国际标准委员会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人工智能国际协调员

-国际标准委员会ISO物联网国际协调员、智慧城市国际协调员

-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产品与平台专题组组长

-国家信息中心数据中国研究院新-代数据库&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大数据统计实验室主任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城市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实验主任

-北京市海聚工程创业人才

-中关村高聚工程优秀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算法特聘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应急管理特聘教授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大数据领域领军人物

-大数据优秀创业人才

-兰州市优秀人才

2014年,刘睿民收购美国惠普实验室数据库核心团队创建柏睿数据公司,开启自主研发国产数据库创新之路,构建了从解析层、优化层、执行层到存储层等全面自主可控的数据库产品体系,填补了中国数据库硬核技术空白。作为中国自主科技与大数据生态建设中的关键一环与中坚力量,柏睿数据以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数据库,通过技术创新与生态建设赋能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中国经济实现“弯道超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