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手机在薇娅直播间卖断货,展现出 iQOO 品牌在女性市场的巨大潜力。

双十一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一向以选品严格著称的直播一姐薇娅,在 11 月 4 日向她的女人们介绍了一款手机产品 ——iQOO Neo5。

熟悉智能手机行业的朋友应该都知道,iQOO 作为 2019 年诞生的新锐品牌,以其“强悍的性能和极致的游戏体验”闻名于智能手机江湖。所以,iQOO 的用户中,以男性居多。而薇娅直播间的粉丝群体,以 85 后、95 后年轻女性为主,男性粉丝占比并不多。

两者粉丝群体错位之下,你可能对此次直播带货的成绩并不看好。但是来自薇娅直播间的数据却显示:这次 iQOO Neo5 卖得实在太好了,可以说是超出预期。

iQOO Neo5 在薇娅直播当日,斩获了天猫安卓手机全价位段销售额冠军。

看到这个成绩想必你和笔者一样,很恍惚:为什么一款主打游戏性能的手机,能够打动“薇娅的女人们”?

性能之外,女性用户关注的点一个不少

一直以来,不少人认为 iQOO 是一个游戏手机品牌。无论是每款手机突出的性能表现和顶级游戏配置,还是每代数字旗舰都是 KPL 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比赛用机,都在展示出 iQOO 手机极为适合玩游戏的特性。

但殊不知,iQOO 官方从未想过将旗下手机定位为游戏手机,更多提的是“高性能”手机。之所以和游戏进行深度绑定,是因为游戏是表现手机性能好的方式。所以在打造产品时,“性能”确实是 iQOO 的主要卖点,但是在影像、外观上等层面的表现,iQOO 手机也相当均衡。

所以,笔者认为 iQOO Neo5 能够在薇娅直播间大卖,从产品力方面来看,有两点原因不可忽视:

1)iQOO 手机的外观设计符合女性审美

很多游戏手机为了迎合游戏发烧友的需求,将手机的外观设计得很“杀马特”。对此,曾经有位女性用户吐槽说:游戏手机一定要设计成杀马特风吗?开会、坐地铁打电话好违和啊?

游戏手机就凭外观丑、另类这一项,对于在乎颜值的女性用户来说,就不会考虑购买。而 iQOO Neo5 能够受到女性用户的欢迎,说明首先它在外观设计上,就先入了小姐姐们的法眼。

在外观设计上,作为一款性能旗舰,iQOO Neo5 机身极为轻薄,整机厚度为 8.43mm,重量为 196g。在视觉上,iQOO Neo5 采用了更为灵动简洁的折角腰线设计,使得机身线条更显纤薄、精致。

配色方面,iQOO Neo5 提供了夜影黑、云影蓝、像素橙三种感官非常好的配色。据 iQOO 产品经理介绍,其中像素橙配色独家采用海德堡高精度曝光机,把将近 5 万个方格融入到背盖中,每个格子都有自己独特的切面,每个切面都有宛如引力波的动感光效,展现着无限的活力。

纤薄的机身辅以高级配色,iQOO Neo5 的外观设计整体看起来,有了更多时尚潮牌的味道,这毫无疑问更加符合小姐姐们的气质。

其实不止 iQOO Neo5,iQOO 历代手机外观设计,都可圈可点。比如说 iQOO 7 黑境配色版,因为独特的“光刻透镜纹”设计,获得了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红点设计大奖。

2)性能之外,iQOO 还有拿手绝活

当然了,外观只是感性层面的东西。回归理性层面来看参数配置和实际体验,iQOO 手机在性能、影像、屏幕显示以及续航等方面均有极强的竞争优势。

就拿 iQOO Neo5 来说。除了在性能上有高通骁龙 870 处理器和 UFS3.1 等配备,iQOO 在影像、屏幕显示和续航方面,都有超过同级别手机的表现。

影像上,相比游戏手机可有可无的拍照体验,iQOO Neo5 采用了后置 4800 万 OIS 主摄 + 1300 万超广角微距镜头 + 黑白镜头的光学防抖三摄组合,外加全新的超级夜景 5.0,这样的硬件配置和软件深度定制,让喜欢拍照的女生们,无论是拍远景、近景,宽广的祖国山水还是城市的唯美夜景,都能游刃有余,朋友圈九宫格很轻松就能拍好。

而屏幕显示上,iQOO Neo5 搭载了只有在 5K + 价位才有的独立显示芯片,利用插帧技术,使得 iQOO Neo5 配备的 120Hz 超感竞速屏,更加有用武之地。无论是日常看视频还是玩游戏,缺少高帧率内容不再是困扰用户的问题。而在续航上,iQOO Neo5 的“4400mAh 超大容量电池 + 66W 闪充”组合,已然足够日常使用。

回顾 iQOO 的历代手机,你会发现 iQOO 不仅在性能上下功夫,在外观设计、影像、续航快充以及屏幕素质等方面,iQOO 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这在其最新的旗舰 iQOO 8 Pro 上体现得最为明显。

被业界誉为“全能旗舰”的 iQOO 8 Pro,用 "全球首发三星 E5 发光材质 + 2K 超清分辨率 + LTPO 无级变速 + 120Hz 高刷新率 + 独立显示芯片" 的无敌组合,拿下了屏幕天花板的称号。

除了屏幕素质,iQOO 8 Pro 在其他方面也拿出了行业顶级配置:影像上搭载 vivo 独家的微云台技术、屏幕解锁业界首批使用超声波 3D 广域指纹、续航上“4500mAh 大电池 + 120W 超快闪充 + 50W 无线闪充”的组合达到业界 TOP 级水平……

可以看到,iQOO 强悍的产品力并不局限在游戏性能赛道,而是各方面配置和体验都相当均衡。而此次 iQOO Neo5 在薇娅直播间获得众多女性用户的青睐,进一步展示了 iQOO 在女性市场的巨大潜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