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的集中隔离点,有一个临时组建的党支部。这个党支部的成员既是本次疫情中被隔离的人员,也是扛起社会责任、践行先锋本色的共产党员。

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集中隔离人员工作群里;他们的声音出现在一通通安抚劝导隔离人员的电话中;他们通过积极开展情绪安抚、政策解释、宣传引导等工作,解决隔离人员实际困难;他们以“双重身份”更好地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华云工业互联网总经理任沐涵就是其中一员。2022年3月14日,为贯彻落实临港区党工委“兴基地、创一流”的发展方针,任沐涵与临港区经发局、临沂市自然资源局临港分局、山东景耀玻璃集团等一行8人奔赴省城落实项目进展情况。由于行程中途径蒙阴县,加之蒙阴县突发疫情,按照莒南县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的要求,一行人主动报备,集中隔离在指定隔离点。

华云工业互联网总经理任沐涵

“我们是共产党员,隔离了也是共产党员”,任沐涵表示:“在临沂市委组织部发布党员带头倡议书后,我们这八个被隔离的共产党员共同提议组建了隔离人员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以所在隔离点为‘主战场’,以线上工作群为‘主阵地’,迅速展开行动,把‘战疫堡垒’驻在防控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隔离群众间。”

烈火见真金,战火出英雄。对共产党人来说,争当时代先锋、做“足色”的“精金”,就是应有的本色。突发的疫情,让人直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又何尝不是在检验参与者的成色?尤其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使命意识、担当精神都得到了一次严格“体检”。

事实证明,复杂艰苦的斗争犹如试金石,足可识别“精金”的真伪与成色。在此次隔离期间,任沐涵主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主动担当服务群众的工作责任。在酒店物资、人员基本满足隔离群众生活后,任沐涵为丰富隔离群众的日常生活,更好的宣扬好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同时也为了积极配合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决定以公司的名义捐献防疫倡议书、党建宣传书册180份。

“退役不褪志、离队不离党”,这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任沐涵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此次他主动主动请缨,奋战于抗击疫情一线,也用行动践行了初心和誓言。

任沐涵其实也一直把工作当成是从军生涯的延续。他不仅保持着军人的作风本色,牢记党的教育和培养,坚持退伍不褪色,很好的发挥了一名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感,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作出坚实支撑,同时,他还用坚定的毅力、满腔的热忱对待工作,担起了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推动工业实现融合创新的实践者,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能够以技术带动产业发展,以服务驱动创新,赋能制造业创新转型,让更多制造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任沐涵表示,目前,华云数据在制造业转型方面的不断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不仅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围绕新技术领域,满足政府所需、民众所盼,加强信创集群建设,为制造行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智慧解决方案,我们也在为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增加就业、打造智慧产业、绿色生态城市贡献力量。

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任沐涵指出,无论是在疫情防控中,还是在工作中,我们都要敢于投入实践的熔炉、斗争的疆场,在一场场“战役”中磨砺统筹兼顾之谋、责任担当之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