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国家的重要举措,也为广大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而“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领头羊,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它们长期专注于某些细分领域,有些则突破了产业关键的核心技术,而成为行业中的“小巨人”。

在许昌,就有这样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南四达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达电力)。2020年,四达电力携手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共同打造基于CRM系统的全新运营模式,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及时调配生产资源,同步响应不同客户需求,确保公司全流程运营模式的顺利执行。

四达电力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往,公司大量数据要在不同系统中重复录入,不但增加工作量,出错率也很高,由于各系统接口没有打通,大量数据都分散存在各个数据孤岛中,不仅无法互联互通,在经营上及时、快速的提供决策支持,也无法真实、准确反映公司经营情况。数据链打通后,以CRM为纵线,串联起MES、ERP、绩效管理等各子系统任务模块,通过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自动生成各类型任务卡片和看板,使公司各项业务管理变得更智能了;同时,定制化的报表及统计图等全息数据分析实时自动推送,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用手机远程查看,面对各种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及时、迅速拟定应对策略。”

数据互通,谋求高质量发展

四达电力是一家专注于电网安全防护领域,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伊始公司就高度重视科研开发,2011年至2016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专利工作先进企业”,拥有柔性石墨接地、无损检测领域核心发明专利数十项,实用新型专利近200项。四达电力目前主要有柔性石墨成套接地装置、无损检测、防鸟害治理等九大产品线,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覆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30多个省网公司,其中柔性石墨接地和无损检测系列产品获得“国际领先”评价,在细分领域牢牢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实现了从单一的产品制造商向电网安全防护领域综合服务方案解决商的蜕变。

随着业务的增加,四达电力迎来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过去依赖人工的管理模式已不再适应目前的发展形式,系统升级的压力随之而来。

“内外兼修”,打造“朋友圈”

面对严峻的行业和企业形势,四达电力亟需一位帮手,帮助自己突破诸多技术难题,经过分析调研,拥有成熟物联网技术的华为云完美契合了自身需求。基于华为云的基础平台和四达电力的业务特点,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量体裁衣”,为四达电力设计了一套符合自身业务逻辑的CRM系统:打通企业原有的ERP系统和OA系统,实现数据互通,提升整体运营和管理效率20%,让管理者轻松掌控全局;在业务方面,实现销售线索的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从线索的获取(来源)、线索进入到CRM之后对销售行为进行记录(过程)、到合同签订后的数据统计(分析),进度清晰可见,基于强大的大数据分析,实现业务智能管理,帮助管理者迅速决策,实现阶段流程标准化,科学规范销售动作与要求,让过程可视化,更好的实现销售行为现场管理,实现客户资源沉淀留存,一键扫描名片,即可建档,帮助四达建立专属“朋友圈”。

华为云凭借着拥有30年的ICT经验、制造经验,以及行业领先的云、AI、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具备成熟的数字化转型路径、优质业界资源、上百种解决方案,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快速成长。特别是能够向以四达电力为代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输出成熟的数字化转型路径、优质业界资源以及多元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高效锻造“数字化韧性”。未来,华为云产业云也将和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一起,助力更多地方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共创共赢数字化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