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宣布第二届“全民爱豚月”——爱江豚 护长江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系列江豚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公众更深入了解长江江豚的生活习性以及生存现状,使更多人积极参与到长江江豚的保护行动中来。活动现场,来自省林业局、省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科院水生所、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的各界领导及运动员、武汉师生代表一起参与了启动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由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联合华为云、斗鱼、武汉云共同打造的江豚保护项目“数字江豚”正式上线,其中共有6款重磅数字藏品“数字江豚”与我们见面,广大爱豚人士和市民可在线上领取并认养专属的数字江豚,还可通过江豚数字科普馆观看江豚动态视频及江豚主题展参与互动。

科技正在成为推动公益变革的重要力量。“数字江豚”作为长江保护公益事业与最新的科技结合的一次全新尝试,为探索长江江豚保护和长江大保护找到了一条有趣味的“线上途径”。通过打造一个社会互动、人人参与的线上平台,“数字江豚”将进一步提升长江江豚的认知度,提升公众对动物保护的意识,同时也让武汉留下了独特的数字形象印记。

区块链技术助力江城打造趣味数字资产

“数字江豚”是数字藏品与稀缺物种IP结合的一种新的尝试,通过科技的方式让可爱的濒危动物江豚有机会亲近大众。实现“数字江豚”这一数字资产上线的背后,少不了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的支撑。

随着数字资产的兴起,如何进行数字资产的确权,存证和可信流转成为区块链领域研究和应用热点。本次数字江豚项目中,华为云以强大的系统性能,高达百亿的存储能力,“芯-边-云”的全栈安全获得客户认可,助力斗鱼实现数字江豚极速生成,快速上链、存证、流转,让用户感受到一个独特、生动的可爱形象。

除了应用在数字资产中,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区块链的应用正在加速创新,不断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华为云基于强大的区块链引擎推出中立、开放的数字资产链-DAC(Digital Asset Chain),用户可以对数字资产进行全方位管理,包括创作、确权、交易、流转,可以服务于包括数字营销、版权保护、数字收藏、交易的4大核心场景,在泛互联网、社交文娱,游戏等行业具备可复制的行业解决方案。

未来,区块链将围绕民生、产业、经济融合,以 “高效、安全、便捷”的目标,向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全面发展,华为云积极投身于区块链产业浪潮中,构建高效、安全、易用、开放的区块链底座,为应用的创新和快速孵化保驾护航。

一城一云构筑“天网”,助力长江“十年禁渔”

除了在此次数字江豚项目中运用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外,云计算技术的助力功不可没。华为云早在2021年就凭借“一城一云”理念,以“云网合一,云数联动”为构架,助力武汉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云基础设施——武汉云。

依托于武汉云平台,武汉市建立了长江禁捕渔政监管信息化系统。通过运用先进的视频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热成像联动识别,配合无人机等技术,系统实现了监管水域无缝覆盖、违法行为智能识别、预警信息精准推送、网格化巡查处置、人防技防统一调度的新型执法监管模式,实现了动态信息可视化、目标监控多元化、水域监管智能化。

如今,在天兴洲、白沙洲等水域,鱼翔浅底、江豚嬉戏的场景正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眼前。这些画面的出现,不仅验证了长江“智慧禁渔”的阶段性成果,也印证了华为云“Cloud for Good”理念始终践行“为美好做更好”的技术愿景。走过四年,华为云已走过50多座城市,有300多家客户和伙伴加入行动,惠及4000多万人,在千行百业智能升级的大浪潮中发挥技术的力量。未来,华为云将继续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技术的温度和技术背后的人文意义,通过技术创新为生态保护增添数字力量,携手各方力量一同守护绿水青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