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L这次发布的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在PCIe及DP2.0等最新标准要求情况下,也能够帮助客户验证新开发和研发出来的产品,保证测试方面的一致性。一键执行的自动化方案,让用户可以根据软件提示选择类型以更快效率进行测试。对产品研发者来说,可以省下更多测试环设置境架设的时间,能更好地投入性能研发和技术上的更新。”日前,在GRL发布电气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线上媒体沟通会上,GRL中国上海总经理兼中国解决方案与技术总监陈昀在谈及其拓展后的电气一致性测试自动化软件解决方案时如是表示。

图片1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互联网世界不断革新。越来越多的设备之间需要互联互通,数据传输速率也要求越来越高,如电脑设备中常见的PCIe总线已从早期的1.5G速率发展到今天的64G速率。而随着移动设备需求的增长,充电技术则逐渐步入高速化和无线化时代。接口技术的标准类别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势,接口标准和规范种类加快更新、迭代,对研发者而言,在此情况下,想要保证设计与验证产品性能及设备正常运行,无疑面临更艰巨的挑战。

同时,接口标准的应用领域涵盖了多个各个社会层面,除移动设备、电脑、媒体播放器、游戏产业等,还包括数据中心、云端存储,新兴的智能家居、智能汽车领域,工业级产品、以及医疗产品等,它们在数据及音频视频传输需求上各不相同,接口标准的要求也差异明显。

这就导致传统的一致性测试自动化软件解决方案很难满足用户的整体需求。据介绍,传统的一致性测试自动化软件解决方案仅适用于范围狭窄的测试设备,无法灵活地被用于其它平台。使用者只能依赖测试设备供货商取得可用且有质量的解决方案,并且必须在不同的设备平台上学习多种软件应用。此外,当测试设备厂商推出更新型的仪器时,如何与最新标准保持一致,也是一项持久的挑战。

基于以上缘由,GRL扩展了其电气一致性测试自动化软件解决方案,目前可通过单一的软件自动化平台,提供当前最全面和最灵活的电气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组合。

GRL的电气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支持最新数字连接标准——包括PCI Express (5.0及以下)、USB4、USB 3.2、DisplayPort和SAS,可搭配多数品牌的高性能示波器和误码率测试仪(BERT),进行发送端和接收端物理层测试。GRL的PCIe 5.0 PLL Bandwidth与Peaking测试解决方案,已经被PCI-SIG协会批准用来进行PCIe 5.0认证测试。DisplayPort 2.0解决方案则正在申请获得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的批准(包括GRL-DP21-SINK-AN和GRL-DP21-TX)。

PD Testing 2

由于GRL解决方案支持测试设备混合搭配,产品开发者可自由选择测试设备品牌,有效提升了产品开发者的购买力和投资回报率(ROI)。GRL的解决方案使产品开发者能够利用有限的预算即可规避复杂的采购问题。

从GRL发展历程来看,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贯穿始终。GRL全球解决方案总裁孙志强表示,在过去的十年,GRL主要在四个方面以产品推动市场发展。

一,GRL为研发人员提供单一的软件测试平台,提供全面的技术标准支持,如USB、PCIE、DP等,并给予好的选择灵活度。软件平台为客户提供不同仪器的选择配合,同时提供了整合性能保障。

二,业界主流的硬件仪器厂商的仪器能够在此平台下,无缝和兼容性地使用。客户可以自由地选择A品牌的误码仪和B品牌厂商的示波器,或C品牌的网络分析仪(VNA),不同品牌和不同仪器都能在此软件平台下有效和无缝地工作。

三,软件本身在使用操作性方面更具易用性。相较于此前花费几天甚至一周的时间去学习如何使用软件和软件界面,客户能在几小时之内使用好GRL的软件系统。GRL还可以为高级客户提供极限的加压测试选项和二次开发的可能性。

四,从投资的角度,GRL颠覆了过去传统仪器投资的方法。2014年5月份我们第一次做EV(电气验证解决方案)软件验证测试方案,那时业界的情况是,做Receiver接收机测试,需要一台高端的示波器及一台性能非常好的误码仪,配以相应的软件完成接收机的测试。设备厂商的业界做法是,必须选择本品牌的示波器,加以同品牌的误码仪和相应的软件。这限制了客户选择使用来自不同设备厂商的可能最优硬件设备的搭配。GRL能够实现不同品牌和不同仪器的连接,减少了用户的成本。

GRL之所能够如此,离不开其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离不开企业间的共同合作、支持。陈昀表示,创新和发展是GRL的基因,通过此,GRL不断优化产品,进入中国以来,在国家创新战略的引导下,GRL用更具创新性的成熟产品帮助测试工程师解决棘手和验证上的挑战,也成为中国硬件开发商坚定的支持者与合作者,帮助硬件开发者加速产品的研发,推出更有质量的产品,助力整个市场的繁荣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