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全场景软件开发生产线,端到端提效,全链路安全”开发者专场成功举办,华为云低代码产品经理喜超深度解读了现代化应用构建新范式华为云AppCube低代码平台。AppCube助力企业实现组装式交付,降低开发门槛,沉淀行业资产,受到众多开发者及企业客户的重点关注。

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巨大挑战

自2020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企业加入数字化转型浪潮,数字化加速催生大量个性化需求。据Gartner预计,未来5年,全球将新增5亿新应用。

2020年开始,新冠疫情持续肆虐,企业面临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业务发布预期与实际上线时间冲突,成为企业数字化应用构建过程中大的矛盾。开发过程中,企业面临的挑战包括行业资产缺乏共享机制,造成大量重复开发与资源浪费;IT与业务人员无法有效沟通协作,难以快速响应业务需求。

随着云计算、AI、IoT等新技术涌现,企业有机会快速学习并运用新技术,成为数字化转型新赛道的领跑者。

华为云低代码技术探索之路

华为云始终走在行业趋势前沿,自2015年启动低代码技术,2016年在内部发布平台1.0版本。经过5年持续打磨,AppCube从一个内部孵化工具逐步扩展到集智慧城市、园区、工业等行业广泛应用和验证的平台,并在2021年发布云版本,为广泛开发者、行业和伙伴提供低代码全场景解决方案,支撑全员参与企业数字化。

图:华为云AppCube低代码平台关键能力与应用生态

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发布系列新特性及解决方案:零码协同办公场景数字化及智能语音控制大屏,同时针对没有经验的业务人员做了全新的界面改版,应用管理更聚焦。

零码协同办公场景数字化方案,省去代码、数据库、应用包、测试、部署、发布等专业操作,业务人员参与开发梳理,解决低代码开发者的瓶颈问题,快速支持企业办公场景中长尾应用落地,进一步降低开发门槛。通过AppCube,业务人员可以10分钟搭建好防疫打卡应用,同时发送二维码到群里,员工直接扫一扫进行打卡申报,IOC大屏实时同步打卡信息,疫情管控轻松又及时。

智能语音控制大屏特性,实现语音联动大屏,方便进行屏幕切换和下钻,提升用户操控体验。大屏应用展示城市运行态势和智能监测预警,AppCube利用语音控制技术,支撑大屏可视化解决方案,为政府管理人员呈现全面、实时的城市实时运行数据,如智慧交通场景的大中小屏业务协同,多级联动并发现异常,小屏直接发起工单流程推动问题解决。

AppCube集成了强大的云服务和行业资产能力,提供华为云IaaS、IoT、AI、大数据等13类云服务,同时具备强大的开放能力,支持合作伙伴、企业开发者共建行业资产,扩大版图。

合作生态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AppCube深化企业合作,在汽车领域携手客户和伙伴,聚焦研发平台,延展开发边界,携手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更多可能。目前某知名车企已成功构建了包括智慧党建、业务预算、大数据运营监控中心在内的6个重要业务系统,沉淀制造业相关垂直场景中的更多功能组件,打破制造业数字化鸿沟。

除了制造行业,AppCube广泛使能各行业开发者,共创数字化资产,共建产业生态。目前AppCube已服务于数千家企业,助力智慧城市、制造、能源、教育等近20多个行业数字化转型,支持更多科技公司在云时代实现能力跃迁。

经过实践验证,AppCube获得了业界广泛认可:

2021年11月,首批入选Forrester2021年《中国低代码平台市场分析报告》;

2022年4月,入选工信部《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2022年4月,首批入选Gartner2022年《中国低代码应用平台竞争格局报告》;

2022年5月,入选低码时代2022年《中国低代码/零代码行业研究报告》并评选为综合影响力TOP15企业;

2022年5月,通过中国信通院“低代码开发平台通用能力要求”评估。

……

AppCube作为开发工具,未来将持续聚焦低代码前沿技术,加强产业生态合作,不断探索更多创新场景应用,加速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