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超聚变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举办“算网融合,聚变创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以及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英特尔、超聚变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产业领袖共聚泉城济南,共话算网融合创新,助力算力网络建设。

沈昌祥院士表示,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领域空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因此,构建安全可信的算网基础设施至关重要。未来要打造等保2.0与可信计算3.0新型产业生态。

图片4.png

超聚变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范瑞琦在论坛上全面阐述了算力网络的技术体系和路线——算力网络技术图谱,包括算网基础设施层、编排管理层、服务运营层以及对绿色安全的要求。

图片5.png

范瑞琦提出用“算网九阶”模型来评估算力网络的能力阶段,设定算力、网络、融合三个维度、九大因子对算力网络发展的三个阶段能力进行综合评估,从而形成对算力网络的一致性标尺,助力各企业明确自身发展阶段,进行合理的规划与预测。

图片1

“算网九阶”模型认为算力网络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起步阶段(算网协同)、发展阶段(算网融合)和成熟阶段(云网一体)。

算网协同阶段的核心是“协同”,算力和网络协同供给、协同编排、协同运营和一站服务。算网融合阶段的核心是“融合”,融合应用形成数字连续体,实现算力和网络的融合运营、智能编排、统一服务等特性。云网一体阶段的核心是“一体”,包括一体化供给,一体化运营,一体化服务。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数据中心副主任吴美希,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网络部总经理孔建坤,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数据中心部副主任王少鹏,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群亚太区高级总监阮伯超,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总工程师王继彬,超聚变通用服务器领域总裁唐启明等嘉宾从算力网络发展趋势、算力基础设施、算力平台等领域对算网融合进行了阐述。

随着《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落地和“东数西算”工程的推进,多项政策助推下,全国数据中心建设规模快速稳定增长,对服务器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超聚变通用服务器领域总裁唐启明指出,生产力的跃迁,本质都是算力的进化,算力需要不断的演进来满足多样化的场景需求。超聚变坚持多样化技术创新,包括架构创新、软件创新和算法创新,释放算力潜能。

图片7.png

综合来看,建设算力网络,既需要加强技术投入和创新,也需要建立完善的评价体系和算网融合产业生态。超聚变扎根中国数字经济,“算网融合,聚变创新”,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共建开放繁荣的算力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