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成功落幕。经过激烈比拼,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大赛一等奖。

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包括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环节。其中,新道科技为大数据管理会计环节提供“新道财务数字化训赛平台”,参赛学生分投融资管理岗、预算管理岗、营运管理岗、绩效管理岗4个岗位,采取团队竞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全面考核了参赛学生的会计专业知识和大数据工具运用能力,考验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与创新能力。

经过一天半的比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等6所学校荣获大赛一等奖,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学校荣获大赛二等奖,黎明职业大学、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等19所学校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赛项,展示了职业院校财会类专业育人水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新风采,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道科技也将在连续十年支持赛项的基础上,不断把产业先进案例和技术融入到产品与服务中,推动职业院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深入发展,助力院校培养更多掌握新技术工具与能力的高水平技能型财会人才,为提升会计信息化水平,推动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