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黑客能够在操作系统层面利用的中高危险漏洞已逐渐减少,大量黑客开始转移“阵地”,利用软件应用层的漏洞进行攻击,比如Log4j2、XSS等漏洞,将矛头指向了众多的软件开发企业(以下简称ISV)。

以Log4j2漏洞为例,据公开报道显示,Log4j2是面向Java应用的开源日志组件工具,被世界各组织和企业广泛用于业务系统开发。黑客可以利用其漏洞在受影响的系统上安装恶意软件,在全球计算机领域酿成巨大的安全危机。此漏洞被披露后,仅数天时间就产生了数十万次针对该漏洞的网络攻击。

由此可见,应用软件层面的漏洞逐渐成为软件开发企业安全问题产生的“罪魁祸首”,多数ISV面临这类漏洞攻击时,往往缺乏专业的安全能力和安全团队,导致安全风险识别滞后、应用安全问题处理效率低,遭受软件安全漏洞带来的一系列严重损害。

作为一家软件开发企业,

你是否还在为软件安全漏洞发愁?

在软件开发阶段,

身陷应用软件交付效率低、软件安全合规性差、软件开发投入产出比低的困扰?

莫愁!深信服数字应用安全平台助你安心 “躺赢”!

在软件应用的开发测试阶段,深信服从软件安全问题产生的源头入手,为广大ISV伙伴打造数字应用安全平台(以下简称“DASP”),将自身在网络安全领域20多年的技术积累打包成标准化能力,并以SDK方式面向ISV伙伴提供包含杀毒引擎、零信任等在内的安全组件及能力,让ISV伙伴实现安全能力的快速获取、按需所取。

具体而言,DASP通过构建应用安全能力aSecPaaS中台,为ISV伙伴打造了业界标杆的安全SDK商店,帮助ISV实现安全开发工具链和丰富的aSecPaaS能力的一站式获取。SDK商店支持灵活选择和自由搭配,ISV可以先对自身应用软件安全需求进行“量体裁衣”,然后像添加购物车一样,可灵活选择各项专业安全能力一键植入到自身软件应用中,快速提升自身产品安全性,有效满足用户端安全需求。

^深信服数字应用安全平台SDK商店安全组件及服务总览

此外,平台通过安全左移的方式,实现在数字化应用开发阶段的默认安全加固,帮助ISV真正实现安全与应用的同步规划、同步构建,以内建的方式提供覆盖应用开发、承载环境及运行过程的全生命周期安全保护。

ISV在交付应用软件时,通常面临用户提出的安全合规性要求,如:要求软件上线前需具备安全检测报告,要求对安全漏洞进行扫描并完成修补。但这对于安全能力普遍不足的ISV而言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软件的安全性问题已经成为拖累交付效率的一大重要因素。

DASP通过检测服务和安全SDK,帮助ISV快速补齐软件上线前的安全检测及安全漏洞修补能力。通过软件上线安全检测功能,DASP能够在软件上线前对ISV伙伴开发的软件进行系统性的安全扫描,并出具权威的安全报告,预知风险。此外,DASP内置的SDK商店还能“对症下药”,智能化地为ISV伙伴提供全漏洞修补建议,并配套对应的安全SDK能力,快速解决安全问题,助力ISV软件交付快人一步。

当前,多数ISV内部缺乏专业的应用安全开发人才,软件修复能力弱且缺乏有效的应用安全风险评估工具及解决方案,开发人员在安全风险问题识别中往往是被动和滞后的。此外,开发人员对行业安全标准了解不深,容易导致软件无法满足安全合规性要求,造成应用软件无法按期开发完成,用户满意度大大降低。

针对上述问题,DASP能够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一站式安全加固和快速满足安全合规的解决方案。首先,通过DASP提供的安全检测能力,定位出软件自身的安全问题。其次,借助安全SDK商店内智能推荐的安全SDK能力,实现应用软件的一站式安全加固,助力ISV伙伴快速解决用户担忧的安全问题。

此外,根据等级保护2.0、数据安全等行业通用的安全标准要求,深信服将安全合规检测、一键合规安全加固等能力融合到DASP的安全功能模块当中,帮助ISV伙伴快速满足例如等级保护2.0中针对应用软件的安全技术要求,实现一站式合规安全。

近年来,用户越来越重视安全建设,安全需求不断提升,ISV的软件业务也面临迭代升级。当前不少ISV已预见到:用户安全需求已经逐渐成为自身业务创收的新盈利点,也成为影响产品竞争力的一大关键因素。由于安全能力专业度不足,ISV要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业务创收,在安全功能自主开发上投入的成本注定不会少,市场收益远远不及投入。在用户的安全需求以及自身创收需求的驱动下,通过“另辟蹊径”来提升应用软件的安全能力成为必然。

基于此,深信服将自身沉淀了20多年的安全能力通过SDK结合的方式赋能给ISV伙伴,ISV可快速结合深信服专业的安全能力,面向用户共同交付满足用户端安全需求的解决方案。与ISV自己开发的安全功能模式相比,结合深信服专业安全能力生成的安全功能模式不仅可以大幅降低ISV的研发投入成本,还能增加ISV的市场收益。

以杀毒功能开发为例,ISV需要在自身的软件产品上增加杀毒功能,但由于不具备专业的安全开发能力,导致ISV在杀毒功能研发上需要投入的人员多、成本高而市场效益低。然而,如果ISV伙伴选择使用深信服的杀毒引擎SDK,软件开发人员仅需半天的工作量即可完成杀毒,解决在产品功能研发方面投入成本高的问题。在市场端,ISV伙伴还能将深信服专业的杀毒能力甚至其他的SDK安全能力作为自身独立的功能进行销售,增加市场效益,实现应用安全开发与商务模式双重创新。

【结语】

在愈演愈烈的外部威胁形势下,应用软件安全问题频发,应用软件的安全性成为决定用户口碑和产品竞争力的一项关键因素,甚至成为企业的生命线。在软件应用的开发测试阶段,目前深信服已赋能包括政务应用开发商、网盘应用开发商在内的50+家ISV伙伴各项专业的安全能力。未来,深信服将持续围绕用户需求的持续迭代和升级,将自身20多年沉淀的网络安全与云计算能力服务化、原子能化,深度融合ISV业务场景与新技术,助力更多ISV伙伴在开发、交付、运营阶段实现业务创新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