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度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APICTA)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有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超过200个项目参赛,角逐二十五个类别的奖项。经过多轮选拔、评审及答辩,国内唯一以私有云、行业云为主要市场的科创企业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688227.SH)的参赛项目《物联协同边缘计算平台》,以扎实可靠的云边技术能力、创新场景的前瞻性研发和在工业领域需求的深度融合,荣获工业-交通、供应链、ICT网络和通讯类别金奖(高奖)。  

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是亚太地区具影响力的信息通讯科技产业的国际竞赛,被誉为亚太信息通讯科技界的“奥斯卡”,涵盖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16个经济体,本届主办国巴基斯坦总理也亲临现场参加了开幕式。  

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参赛的项目《物联协同边缘计算平台》主要解决工业制造领域的“大连接、低时延、高带宽”需求,同时支撑恶劣环境场景下边缘应用的统一生命周期管理、资源高效调度、设备互联协同、轻量化和高质量的持续稳定运行。 不同于其他基于开源技术的云计算产品,基于品高股份自主研发的品高云操作系统而来的《物联协同边缘计算平台》,由于完全掌控云计算的底层核心代码,因此可以针对不同的场景要求进行深入研发和联合创新,打造出具备新特征的云计算产品。 本项目是在与包括中车时代电气公司、苏州华启智能公司等中国领先高端装备企业、重点科研单位合作中孕育而生的,平台帮助他们解决边缘场景下的高可靠、轻量化、强实时、虚拟化、海量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等需求,并作为他们解决方案的关键技术部件,一起落成了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标杆示范项目,包括奥运期间保证北京地铁11号线的安全稳定运行等,其多项关键技术指标已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轻量化边缘云操作系统技术   满足工业边缘嵌入式设备、小型设备的边缘云平台高效资源利用,基于Erlang自主研发云平台核心组件,计算节点的底座小于200M内存;支持在单一嵌入式微型设备All-In-One部署,支持在三台或以上嵌入式微型设备上构建集群。     工业级实时虚拟化计算技术   针对工业控制场景下,实现强实时虚拟化技术,虚拟机大中断响应时间 30微秒,满足中断控制、仿真系统等强实时应用需求;另外,通过多源时钟的虚拟化同步技术,实现统一时钟对时精度误差小于100纳秒,满足多种异构装备高精确协同、机动环境高精度导航定位需求。     异构设备协同管理控制技术   提供基于IT 和工业标准通信协议的千万级设备连接能力,提供高性能高并发的数据采集、处理和集成能力,实现毫秒级软实时消息分发传递能力,提供基于增强现实的协同配置能力,帮助企业快速构建物联网协同应用和AR体验应用。  

可靠稳定云平台底座技术   支持多层级的安全容灾能力、弹性容灾能力、边缘高可用存储能力,满足工业边缘应用高质量持续稳定运行的需求。此外,还支持自动抗毁容灾接替,半数节点损耗情况下,自动迁移关键业务应用,保障系统降功运行, 实现云平台动态节点更替,提升边缘计算平台的可维护性。  

凭借以上自主可控的技术、前瞻性的研发和深度融合的创新,品高股份《物联协同边缘计算平台》才能成功突围,一举荣获“2022年度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工业-交通、供应链、ICT网络和通讯类别金奖”。这不仅仅是品高股份的又一闪耀时刻,还是品高云计算从中心到边缘,从内需到外拓,以云计算核心技术为抓手,携手合作伙伴,迈向世界舞台的一步。  

未来,品高股份还将继续探索边缘云在电力、能源、工业等智能设备领域的应用,利用我们领先的技术、卓越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丰富的经验,以“行业+云”的战略,加快重点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加速形成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的新模式新业态。此外,品高股份作为本土发展起来的云计算厂商,以云边基础软件为基座,与行业合作伙伴充分合作,进行联合创新,共同实现软件定义的行业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