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麒心协力 创新永恒”生态方案分享会第四期线上活动“信息技术创新助力数字政府建设(第二期)”如期举行。华云数据作为麒麟软件重要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并带来精彩主题分享。

数字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家将数字政府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要求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华云数据产品总监许刚介绍,作为推进政府数字化的实践者,华云数据打造云产品及解决方案,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助力政府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升行政管理的效能,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好的环境。

华云数据产品总监许刚

目前,数字政府建设面临多种处理器指令集生态并存所带来的诸多兼容性问题,相关项目的建设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也直接导致相关国产上层软件在研发、运营环节高昂的成本投入。

许刚表示,为有效解决此类痛点、更好地为上层软件供基础设施虚拟化能力,华云数据通过自主研发通用型云平台产品,对云平台之下的不同处理器、固件和驱动等进行了高度化封装;同时,麒麟操作系统所提供的不同指令集版本,可有效封装单一指令集下各处理器型号间的差异性。如此,通过在华云云平台产品之上、基于麒麟操作系统创建的虚拟资源,即可便捷地应对底层基础设施的多样化部署组合,大幅降低上层软件研发和运营环节的复杂性。

基于这种方案,通过降维的方式大化精简了上层软件所需关注的基础设施组合关系,进而推进生态链不同产品间协作关系的结构性优化,有效支撑智慧政府相关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同时,为了更好地为上层软件扩展更加广泛的兼容性,近几年华云数据一直致力于提升云平台对各指令集生态的适配能力,并将对应的云产品称为具备全芯、全栈特性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

数字政府建设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数字政府建设对释放数字化发展潜能、推进数字中国向更高水平持续提升意义重大。华云数据作为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者,未来一方面我们将担起推动数字政府发展的责任,进一步加快完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体系;另一方面,我们也将发挥标杆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更好地服务政府用户,让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的同时,加快数字中国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