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爱分析主办的“国央企数字化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围绕实践领先性、案例创新性、应用成熟度、价值创造四个维度对候选实践案例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25个具有参考价值的创新案例,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高股份”)凭借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云平台,成功入选!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的信创云实践者和一云多芯、异构融合技术路线的先驱者,品高股份基于12年成熟商用和8年信创技术积累的云操作系统产品,结合经过实战验证的大规模信创替代方法论和符合工信部ITSS高成熟度的云服务能力,助力广发证券构建符合金融等保等安全合规要求的信创金融云平台,平台以多种异构的信创基础设施硬件为基础,支撑多元算力,并通过统一门户的方式提供给不同层级用户使用。

广发证券信创云平台系统架构

一云多芯可协同,构建坚实信创云基座

在以多样化国产处理器芯片为底座的基础设施生态发展格局下,由于各芯片采用不同架构,单一的指令集路线架构无法完成满足多样化业务的替代,给用户选型带来了困难。品高信创云解决方案提供一云多芯可协同的能力,为广发证券打造自主可控基础云底座,可充分发挥各底层硬件算力性能,实现多种异构芯片在单一高可用资源池中无缝协同支撑某个业务或多个业务,满足上层业务对资源的不同需求。

兼容主流国产软硬件,保障业务连续开放

品高股份为广发证券建设的信创金融云平台支持多种国产主流软硬件产品,除支持典型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与国产异构芯片服务器厂商外,还支持国产数据库如南大通用、人大金仓、达梦等,国产中间件如金蝶、东方通、宝兰德等多种信创行业应用。通过对主流国产软硬件的支持,保障原业务可沿用原来的技术架构,无需做过多的改造工作,维持了业务的连续性。在未来接入新业务时,还可利用平台的开放性,引入更多新技术手段和创新,推动信创“金融科技”发展。

信创SDN,支撑平台及应用安全合规

信创云平台拥有以信创SDN为基础的安全合规网络架构和可叠加其他安全能力的开放架构。在安全合规网络架构下,形成以信创SDN为中心的技术能力,如子网 ACL、安全组、微隔离等。在开放架构下,可基于信创 SDN 的开放能力,叠加第三方国产安全厂商能力,支撑平台及上层应用的安全合规性,满足不同业务要求。

品高股份为广发证券打造的打造的稳定性强、高可用、安全合规的信创金融云平台,目前已支撑了办公、服务、交易等几大基础类别的移动办公、投研中台、数字化投顾、云文档、统一Nginx、国产数据库等十几个业务应用的正常运行,实现了基础应用的国产化改造,稳步开启了广发证券的信创之路。同时,基于平台的开放性和兼容性,为后续引入其它IT新技术和国产应用提供了多样化的保障。

从实现IT基础设施自主可控到搭建信创IaaS基础云平台并且最终完成IPDS+CMP的国产化信创云计算能力栈建设,全栈信创架构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逐层递进、步步为营。品高股份基于自身产品技术优势以及行业信息技术服务的经验积累,已经为政府、电信、轨交、汽车、公安、金融、教育等众多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云计算及行业信息化服务。未来,公司将坚持不懈地开展信息技术创新,持续深耕高质量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为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