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第十四届数据中心行业调查结果在京公布,华为数据中心能源成为实力赢家,凭借华为模块化UPS5000-H系列产品、华为智能微模块6.0、智能电力模块解决方案、乌兰察布华为云数据中心三期项目、三峡东岳庙零碳大数据中心项目,包揽“用户满意产品”、“创新产品”、“创新应用解决方案”、“运维样板项目”、“实施样板项目”五项大奖。

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活动是业界备受关注的活动,对于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具有指向性意义,其奖项评选结果对于未来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趋势将产业巨大影响。本届调查活动评审委员会由金融、政府、企业用户、设计院及行业协会等不同行业共九位专家代表组成,确保调查及奖项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据中心行业也进入持续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引导数据中心创新、高质量、绿色发展成为行业共识。长期以来,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坚持探索,不断开拓创新,用优秀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业界伙伴的认可和赞誉。

用户满意产品:

华为模块化UPS5000-H系列产品

华为模块化UPS5000-H系列产品,基于模块化架构,采用交错并联技术,实现常用负载率达40%,高系统双变换效率高达97%;通过智能休眠技术,实现轻载双变换效率高达95%;使用风扇智能调速,进一步提升轻载效率;创新应用了智能在线模式,该模式结合了正常模式的高可靠性高供电质量和ECO模式的高效率,实现99%超高效+0ms切换+谐波主动补偿,并且,在此模式下选择休眠模式应用,更能提升轻载时系统效率;智能自循环技术,实现产品无负载时自动带载循环,减少生产环节和现场调试环节测试负载的耗能;使用整流逆变倒扣技术,实现最优布局,散热效果优良。

创新产品:华为智能微模块6.0

华为智能微模块6.0,通过谐波补偿+主动清障核心技术,开发连续制冷架构,实现一“链”两用,保证业务无中断。传统的中小数据中心,没有为温控设置独立的备电系统,而数据中心的发热量很大,热量堆积在室内散不出去,很容易导致机房高温。针对这种情况,华为开发了连续制冷的架构,IT设备和温控设备共用UPS架构,做到一链两用,不怕市电断电,同时也更好的支持高功率密度的场景,单柜功率大可支持到21kW,也不用担心断电导致机房高温,除此之外,通过UPS前置的方式,还可以净化市电质量,避免市电闪断对动力设备造成的冲击。

创新应用解决方案:智能电力模块解决方案

智能电力模块解决方案通过融合UPS输入输出配电,相比传统方案,兼具架构融合、节省占地、高可靠性、部署周期短、高整体用电效率、智能运维等多重优势。

华为数字能源电力模块FusionPower6000作为面向大型数据中心的MW级供配电一体化解决方案,融合了从中压变压器到负载馈线端的全功率链路,通过一体化设计、高密部件集成,有效减少了电力系统的占地空间;同时还通过预制化和去工程化,进一步降低了交付复杂度,缩短了部署周期;借助其iPower智能特性,实现了全链可视管理与预测性维护,能够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先进的电力电子技术、智能化技术、模块化技术等,保障数据中小板稳定可靠的同时,实现了集成化、高效率、智能化和简单化。

运维样板项目:乌兰察布华为云数据中心三期项目

乌兰察布华为云数据中心是面向华北、服务京津冀的云计算枢纽节点,为客户提供普惠、绿色、稳定、可靠的算力,是乌兰察布目前规模大的数据中心。

乌兰察布华为云数据中心兼顾快速部署、高可靠性、绿色节能等发展要求,依托乌兰察布市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气候冷凉的自然条件,率先采用AI和大数据库分析技术,实现数据中心智能运维,可靠性服务等级(SLA)高达99.99%,同时PUE值低至1.15,业界领先。

实施样板项目:三峡东岳庙零碳大数据中心

三峡东岳庙零碳大数据中心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右岸,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6400个机柜,是华中地区大绿色零碳数据中心集群

该项目采用华为L0+L1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中心系统架构设计、主设备供货和集成管理交付,特别是华为数据中心能源提供的全栈解决方案,包括:160套模块化机房、38套智能电力模块、320套智能锂电设备、160套高温风墙、1套iCooling@AI智能温控系统和1套智能巡检机器人,助力三峡集团打造极简、智能、安全、绿色的数据中心。其中一期部署4400柜,累计10年可降低碳排放约250万吨,采用全链融合电力模块解决方案,多部署机柜500个,高效温控结合AI能效调优,年省电超过5,000万度,值得一提的是,项目采用绿色预制化建设模式,TTM缩短50%,业务提前一年上线。

行业趋势发展的方向,往往来自创新技术的引领和突破。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坚持绿色低碳能源技术的探索与创新,让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下一代数据中心成为新的趋势,数据中心产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正成为现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