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闽江之畔,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拉开帷幕。人大金仓作为数据库领域国家队,再次携金融、医疗、交通、运营商等关键领域的信创解决方案亮相大会,吸引大批专业代表、行业用户莅临指导。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面积达5.6万平方米,设置了168个独立展位,全方位展示2022年以来中国各领域、各区域数字化发展创新实践,立体化见证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

聚力攻坚,国产数据库正在崛起

从“七五”“八五”“九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至今,我国聚力攻坚基础软件,推动操作系统与数据库、中间件、办公套件、安全软件及各类应用的集成、适配、优化。数据库作为三大基础软件之一,为数字中国建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随着国内数据库学科的自主开创,产品的自主研发以及产学研用的持续深化,国产数据库已具备超过外国厂商的技术,且有良好的替代基础。根据赛迪顾问测算,到2025年中国数据库市场规模将达到600.6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29.1%。国产数据库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国外品牌独大的局面已是过去式。

安全无忧,每一行代码皆可掌控

作为全国首家国产数据库企业,人大金仓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破茧而出,自主研发了以企业级通用数据库为核心,结合分布式数据库构建的国产数据库产品体系,实现了“每一行代码皆可掌控”,目前广泛服务于能源、金融、医疗、交通、电信等60余个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累计装机部署超百万套,在关键应用领域数据库厂商销售套数第一,在党政信创领域占有率超50%。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到“构筑自立自强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增长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在政策与市场双重驱动下,国产数据库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以数据库技术为核心的数据安全领域将迈上新台阶,中国数据库正迈出关键一步。

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承担央企和国家队的使命责任,从标准制定、技术创新、生态建设、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国际化合作等各个方面,引领数据库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数字中国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20 09:25:00
云资讯 中兴GoldenDB秦延涛:国产数据库进入金融级核心应用领域
近两年,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不断迭代,我国基础软、硬件的发展正在复制二十年通讯领域的盛况,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详情>
2020-11-27 13:34:28
大数据资讯 墨天轮章芋文:用十年打造中国的数据库生态体系
我们有技术,我们有市场,我们有人才……但我们还缺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详情>
2020-07-21 11:24:01
互联网 K1 Power以卓越性能优势全面支持开源数据库和国产数据库
在日前举办的主题为“纵横新局创赢未来”的2020 Power Start合作伙伴生态大会技术专题会议上,浪潮商用机器向分销商、系统集成商、ISV等合作伙伴全面、细致地诠释了在“新 <详情>
2020-04-27 13:18:31
市场情报 聚焦新基建,国产数据库迎来发展新机遇
4月20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网上方式举行4月份新闻发布会。会上首次明确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研究认为,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