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联想发起主题为“联想方案服务,陪伴智能化转型每一步”的品牌焕新行动,新一轮品牌广告刷爆全国十大城市172块大屏,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沈阳、成都、长沙、武汉、广州、西安。

联想算力及服务器产品成为本期系列广告的重点,通过对吉利汽车集团、南京大学和中联重科3个重点客户案例的详细介绍,以及联想服务器全球第三品牌形象的强化,来充分展示联想方案服务在算力方面的能力与优势,并凸显联想基于服务器、存储等产品方案所打造的强大算力,如何深入客户业务场景,创造价值收益。

在六年厚积薄发的智能化转型进程中,联想已经完成3S(SD智能设备、SI智能基础设施、SS方案服务)业务布局,以燎原之势,向3S领域发起总攻,陪伴中国智能化转型的每一步。

硬核算力,夯实智能化转型发展的数字底座

算力正在成为数字时代新的核心生产力,以算力为核心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已成为国家战略布局的关键。然而,当前通用人工智能的井喷态势,触发算力需求成百上千倍的增长,远超算力规模增速,也放大了算力供需矛盾。联想作为新IT架构的首创者和实践者,构建了业内少有的全栈AI能力及全栈算力,根植于联想“端-边-云-网-智”的全栈技术能力,以硬核算力,夯实发展底座,满足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多元化需求。

在产品层面,联想除了为客户提供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定义等全栈产品,还战略投资了边缘计算,建立了包括设备、软件和边缘计算云平台在内的综合能力,以及基于5G的各类专网设备和平台。在技术创新方面,联想服务器同样走在行业前列:在极致算力性能上,联想服务器斩获461项性能测试世界纪录(截至2023年4月24日);在探索绿色算力上,以联想SR670 V2构建的Henri系统,荣登 Green500榜单榜首,成为全球最节能的科学计算系统。

联想算力产品在业界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和领导力,在全球和中国均以优异的市场表现收获众多认可:IDC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联想服务器在全球X86服务器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三;在基础型存储市场,联想也稳居全球第一;在中国服务器中小企业市场,联想连续拿下3个季度市场第一,中国基础型存储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目前,联想问天与联想ThinkSystem形成服务器双品牌驱动,具备高性能、高可靠、高品质、低能耗“三高一低”的共同特性,以联想问天“本地创新+敏捷高效”与联想ThinkSystem“全球智慧+本地交付”的优势,为企业客户锻造强劲算力服务引擎。

算力方案服务,全栈式陪伴客户每一步发展

伴随着算力需求日益增长,如何多快好省地获取算力、使用算力成为各行业关注的焦点,对算力基础设施的需求正在从聚焦算力向算力服务能力转化,寻求算力方案对提升业务效率和场景智能化的可行性方案。

实践中,由于各个行业、各个用户的应用软件不同,业务场景不同,计算效率要求不同,在面对算力基础设施升级时经常面临移植部署困难、性能发挥不佳、方案选型困难等众多问题。在本次系列广告中,联想通过三个实例充分展示其全栈算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实力,以及咨询服务一体化、持续陪伴式的方案服务能力。

汽车研发涉及大量模拟仿真的计算分析,而大型车企的研发需要整合不同区域的资源。联想助力吉利汽车集团打造的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智能仿真平台是目前国内已知汽车制造企业一次性建设的大仿真科学计算集群。联想为吉利汽车集团提供了采用最新温水水冷技术打造的联想ThinkSystem SD650 V3服务器,并进行安装、调优、驻厂、售后维保。科学计算平台强大的算力能够完成12000+次/辆的虚拟安全碰撞,助力整车设计安全模拟与计算分析,加速新车研发实现绿色与安全同行。

大型机械制造离不开统一的业务平台。在如今智能制造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联重科需要对其核心算力基础架构进行升级扩展。联想为中联重科提供了联想SAP HANA 解决方案与联想ThinkSystem SR950 服务器集群,提升了7.5倍核心业务的响应速度,陪伴中联重科打造高效数字底座,满足多品种、小批量、高度离散的业务数字化运营诉求。

面对快速变化的现实世界,教育科研工作者借助科学计算进行课题研究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作为理工类学科强校,南京大学需要建设可做大规模计算作业的科学计算集群。基于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联想DSS存储,联想智能计算平台 LiCO打造的科学计算集群,克服了数据传输的瓶颈。其拥有超3万算核,完成了承载2117万次课题计算,帮助师生节约科学计算时间成本,精准完成多领域学科复杂演算任务,助力超过百篇卓越科学论文的研究。

联想新IT架构将以千行百业智能化变革的场景化需求为驱动,以模块化、陪伴式服务为主导,构建普慧算力基础,形成云原生、中台化、AI智能、绿色ESG的主要特征,将更加灵敏、主动地为企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

与此同时,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时期,联想正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面向垂直行业组建七大行业纵队,在客户端充分发挥释放One Lenovo的协同优势,全速向3S Leader的高峰攀登。

未来,联想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以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加速推进数实融合,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共创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