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计算机视觉、空间音频、物联网等等技术的发展,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互联变得更加紧密。这意味着更多的设备被连接到互联网,攻击面也更广。因此,人们对隐私泄露风险、数据安全隐患愈加关注。新思科技凭借成熟、专业的应用安全测试解决方案,帮助全球诸多物联网及相关企业以满足业务需要的速度开发可信互联设备,CEVA公司是其中一家。

挑战:执行编码标准并降低许可证风险

CEVA是排名前列的无线连接和智能传感技术以及共创解决方案授权商,旨在打造更智能、更安全、互联的世界。许多世界领先的半导体系统公司和OEM厂商都在使用CEVA的IP,以此为移动、消费、汽车、机器人、工业、航空航天和国防以及物联网(IoT)等各种终端市场开发高能效、智能、安全、互联的设备。

CEVA的DevOps/实时开发经理Ori Leibovich面临着双重挑战:在更高效地执行编码标准的同时降低许可证相关风险。近期,在帮助汽车行业的片上系统(SoC)设计提升处理能力的过程中,Ori Leibovich发现CEVA的安全计划需要符合汽车行业严格的安全要求。更有甚者,他指出:“CEVA的软件开发在最近几个月增长迅速”,这使得能够跟上开发速度增幅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变得尤为关键。

有了成熟的安全计划后,CEVA需要能够无缝适应现有开发活动和工具的解决方案,并且

这个解决方案还能够支持当前的安全工作,而不会减慢现有计划或使其变得过于复杂。

Ori Leibovich热切期望通过汽车行业安全认证,这促使他对CEVA的安全计划进行了双管齐下的升级:部署强大的静态应用安全测试(SAST)和软件组成分析(SCA)工具。

解决方案:新思科技Black Duck SCACoverity SAST

CEVA选择将Black Duck® SCA和Coverity® SAST引入其现有开发管道中。BlackDuck的

自动策略管理解决方案使工作团队能够轻松地预先定义开源代码使用、安全风险及许可

证合规策略,同时在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SDLC)中自动执行这些策略⸺所有这些均

使用开发人员的现有工具来完成。新思科技Coverity是快速、准确且高度可扩展的SAST解决方案,使开发和安全团队能够在SDLC的早期阶段就轻松处理安全和质量缺陷。他们可以轻松地追踪和管理整个应用组合中的风险,并确保符合安全和编码标准。

Ori Leibovich指出,他的团队“增长迅速。因此我们认为,开源代码自动检测工具对于规避法律问题至关重要”。CEVA将新思科技Black Duck部署到一个大约涵盖400名开发人员和数十万行代码的环境中,并开始每周运行Black Duck扫描。Black Duck与现有管道的无缝集成使CEVA能够将其轻松添加到现有的安全活动中,并让其识别软件中的所有开源代码。据他称,经过验证,CEVA认为市场上所有其它的SCA工具都“不可能实现这种级别的检查”。

汽车行业的ISO 26262 ASIL-B标准和ISO 9001质量/可靠性标准给CEVA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安全要求。ASIL是ISO 26262标准专为道路车辆功能安全定义的风险分类系统。该标准期望车辆“没有不合理的风险”,该期望一直延伸到操控车辆的应用代码质量。同样,ISO 9001要求企业坚守高标准的诚信度和质量;企业必须能够证明其有能力持续提供符合监管要求的产品。作为值得信赖的行业领导者,CEVA希望快速确保并证明其有能力满足所有要求,并继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处理器、传感器集线器和数字信号处理器等。

Ori Leibovich表示:“在考察了多款工具之后,我们发现Coverity最容易集成到我们的CI/CD流程中,并且最容易与我们内部开发的编译器一起使用。”现在,借助Coverity, CEVA可以全面跟踪和管理合规性,确保满足广泛的安全、质量和数据保护标准。

成效:轻松合规并降低风险

遵守行业标准和法规可能会令人望而却步。而且,随着开发速度加快,发现和识别代码并确保其质量及安全性变得日益困难。如何处理所发现的不合规行为可能难上加难。

Coverity允许开发人员按类别轻松筛选已发现的问题,查看趋势报告,根据严重程度确定漏洞修复的优先级。最重要的是,可以跨团队和项目来管理策略合规。

CEVA将Coverity快速集成到其CI/CD 流程中,然后证明其满足行业监管要求。Ori Leibovich发现Coverity“提高了代码质量和安全性”,帮助“以低误报率发现缺陷”并“执行MISRA C和AUTOSAR C++等编码标准”。最重要的是,Coverity很容易“与内部开发的编译器相集成”,这意味着现有的开发活动不会受到这个新增方案的干扰。

如果没有应用组合中代码的完整视图,特别是开源代码,企业将会面临安全性、许可证合规和代码质量风险。许可违规可能给企业带来代价惨重的诉讼风险,或损害企业宝贵的知识产权。

Black Duck帮助CEVA消除了开发环境的许可合规证风险。在考察了数款工具之后,CEVA发现Black Duck最容易集成,对其蓬勃发展的安全计划破坏最小,同时还能立竿见影见到成效。Ori Leibovich表示,Black Duck“将开源代码识别和管理功能集成到了我们的SDLC中”并帮助“识别我们正在使用的开源许可证”,所有这些都是有助于将许可证违规风险降至最低的关键活动。

新思科技帮助CEVA加强了安全工作,助力其解决方案实现了安全质量承诺。通过加强安全与合规工作,CEVA增强了客户对其产品的信任。谈到公司的最新安全态势,Ori Leibovich指出,“CEVA严格按照安全协议开展工作,没有因为使用开源代码而与客户产生矛盾。我们可以展示这些代码都要经过静态分析工具的分析,因此,公司拥有质量更好的软件。我们也可以向客户证明CEVA是严格按照安全协议开展工作的。”

现在,新思科技Coverity和Black Duck扫描工具可在CEVA的开发管道中自动启动,并为开发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详细的报告,以便他们确保安全性与合规性。这样,开发团队便可以腾出时间专注于本职工作,集中精力开发他们所擅长的业界领先的处理器和平台IP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1-30 14:56:52
国际资讯 亚太地区及日本62%的企业表示,网络分段对于抵御勒索软件攻击至关重要
尽管在全球的部署过程缓慢,但那些坚持在 6 个任务关键型领域实施微分段策略的企业表示,他们平均只需 4 个小时即可从攻击中恢复。 <详情>
2023-11-15 11:25:00
2023-09-18 16:19:30
市场情报 大咖云集腾讯DevSecOps实践研讨会,共话落地实践经验
21年底,log4j事件的爆发,让软件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