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曙光数创“冷平衡”战略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曙光数创发布了最新的“冷平衡”战略,该战略旨在满足数据中心对强劲性能、绿色低碳、可控成本的三元平衡需求,并为用户提供全栈液冷数据中心技术与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据赛迪顾问做的《2023中国液冷应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至2023年H1,曙光数创以平均58.8%的市场份额,位列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部署规模第一,多年稳居行业头名。

曙光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市场第一海报

近来,伴随IT产业发展,平衡性能、功耗、成本的三元关系,成为摆在每个数据中心面前的难题,为此数据中心将目光转向液冷散热技术。但由于自身对液冷技术积累薄弱,缺乏产品研发和储备,众多在建、新建数据中心难以结合自身定制液冷建设方案。而且全生命周期规划经验不足,也让数据中心难以应对建设及运营中多种问题。

面对行业难题,曙光数创提出“冷平衡”战略,为数据中心提供的强劲性能、绿色低碳、可控成本的三元平衡优解方案。同时整合自身技术和产品优势,打造先进液冷之力,为数据中心提供多样化的液冷定制方案。还凭借丰富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经验,为数据中心提供从规划建设,到供配电系统、监控系统、服务器的液冷散热部件等全套系统,助力为行业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

曙光数创“冷平衡”战略既SLiquid品牌发布仪式2

曙光数创“冷平衡”战略既SLiquid品牌发布仪式

发布会上,曙光数创总裁何继盛表示:在“冷平衡”战略引领下,我们也欢迎并期待上下游产业伙伴共同携手,不断扩充、完善、升级更全面、更高效、更环保的数据中心方案,破解三元悖论难题,推动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未来,曙光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肩负市场第一的责任与使命,引领数据中心产业步入绿色低碳化发展之路。

除新战略外,曙光数创还发布了凭借自身多年积累所打造Sliquid液冷技术品牌和CloudBASE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品牌。曙光数创副总裁张鹏表示:Sliquid和CloudBASE作为冷平衡战略的坚实的底座,未来将成为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的强助推力,为国家东数西算、数字中国建设保驾护航,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SLiquid集合了浸没以及冷板的液冷技术,在保障安全可靠下,实现精确制冷、低PUE、低噪音、高密度的多元化优势。而CloudBASE整合了众多先进液冷基础设施产品,为数据中心提供保障高性能,实现低功耗,降低运行成本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冷平衡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和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与产品支撑。

如今,曙光数创液冷解决方案已部署在全国多座城市,累计建设规模超过260MW,其中由曙光建设的国内首个标准化液冷数据中心更取得稳定运行超2500天的优异表现,获得行业一致认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3 10:03:55
空调制冷 曙光发布一体化风液混冷数据中心,行业迎“决定性瞬间”!?
新一代一体化风液混冷先进数据中心,以“1+1=1”(风冷+液冷=风液混冷)的创新理念,将风冷系统与液冷系统高效集成,一体化解决数据中心散热需求。 <详情>
2023-10-27 15:56:50
空调制冷 曙光数创启用我国最大液冷数据中心全链条产业创新基地
曙光数创整合自身技术和产业优势,建设了国内规模最大的液冷数据中心全链条产业创新基地,基地拥有七大研发创新实验室和四条先进生产线。 <详情>
2023-08-09 09:43:00
2023-08-05 22:38:31
市场情报 中国液冷数据中心第一!曙光数创发布“液冷白皮书”
该白皮书是2023年首部,详解数据中心节能技术与标准的手册型白皮书。白皮书就数据中心的节能设计、建设,以及设施与设备验收等“全周期”维度给出了详实理念与标准范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