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13日,由中国电信携手合作伙伴举办的“2023数字科技生态展”在广州举行。华为擎云围绕政企移动通讯及数据信息安全保障等重点业务场景,现场展示量子密话版终端、可信通话定制终端、双系统定制终端及职业健康管理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有效助力政企移动业务安全开展,协作效率数智化提升。

图片1.png

多样定制化安全终端,护航政企移动业务信息安全

移动办公时代,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终端已经成为人们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如何更好地保护企业信息安全、消除数据安全盲区,成为摆在众多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华为擎云充分发挥核心安全优势,聚焦通信安全、信息安全,从“端、管、云”等多维度打造了立体化的安全防护体系,为企业的信息安全护航。

此次现场展出的基于HUAWEI Mate 60系列打造的量子密话版终端,基于量子安全技术对通话内容进行加密防护,能有效提高手机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防止用户通话或文件传输过程中的数据泄露,同时还能为企业用户提供群聊加密、音视频通话加密、消息阅后即焚等功能,有效满足客户在通信交流、移动办公等复杂场景下对信息安全的需求。此外,依托于华为HEM解决方案平台的设备管控、内容定制能力,该定制终端还可支持业务专用APP预置、保活、防卸载,并且提供开机画面及企业logo定制,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此外,针对通话过程中呼叫双方身份难以识别的问题,现场展台还同步展出了基于HUAWEI Mate 60系列打造的可信通话定制终端,支持全网可信身份识别,提供可信身份录入、授权、认证、展示及注销的全流程服务,企业用户可以根据不同场景选择不同身份或不带身份进行对外呼叫,使用户身份管理更加灵活。

伴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企业客户对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在对外的沟通与协作过程中,更需实现对工作数据的深度安全管理。在此背景下,华为擎云携手合作伙伴推出了基于HUAWEI Mate60 系列打造的双系统定制终端,采用安全双系统设计,能够从系统底层区分生活及工作区的数据及应用,两个系统之间“完全隔离且同时运行”,后台系统收到消息能够及时通知前台系统,有效避免企业用户错漏重要信息。同时,安全双系统之间支持NFC感应切换、一键切换、指纹切换等不同切换方式,让使用更加便利。

安全、效率双管齐下,落实职工健康安全管理

除了企业信息安全备受关注外,职工安全也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对此,华为擎云基于智能穿戴设备推出了职业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以保障职工工作环境安全和职工身体健康为立足点,实现职工生产作训全流程的健康动态监测及健康数据管理,为企业构筑全方位的职业健康管理系统。

以能源行业为例,一线矿工的身心健康缺乏行之有效的系统管理,针对这一行业痛点,华为擎云基于自身穿戴设备帮助煤炭行业打造了一套从监测到预测、从治疗到预防的健康管理方案:在井下作业时,井上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华为擎云穿戴设备、矿井工业网络,以及协同合作伙伴打造的数据看板实时监测职工体征及作业环境状况。如遇职工体征异常或安全风险时,配合系统的双向预警能力,穿戴设备支持井下职工健康信息异常告警自动上传,增强企业对职工健康管理的掌控能力,降低职工因健康信息管理不到位所导致的健康风险;在井上日常工作中,穿戴设备支持连接华为运动健康APP,并将实时监测的心率、睡眠、运动、血氧等健康数据同步上传管理平台,企业管理者可针对不同职工健康状态,实施差异化的健康干预和关怀方案。

在此次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上,华为擎云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安全”问题,面向移动办公和健康管理等应用场景,推出行业定制终端及解决方案,为千行百业带来丰富的场景应用和创新价值,未来,华为擎云也将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不断拓宽、拓深应用场景,全面护航企业数字化发展再启新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