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北京——由中信集团主办的首届“绽放杯”数字化应用大赛决胜赛在北京成功举办。前期经过多轮激烈角逐,中信国际电讯旗下子公司中企通信申报的“AR千里眼及相关应用”项目顺利晋级“数字新基建”赛道8强,并继续过关斩将冲刺“最佳应用奖”。经过参赛团队同事们的精心筹备,最终在决胜赛当天于演讲与专家答辩等环节后广受认可,获评“银奖”荣誉!好事成双,与此同时,中企通信协同同属中信成员企业的中信医疗联合打造的“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的病案智能质控系统”项目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智慧生活赛道“新锐奖”之“银奖”!

微信图片_20231113150058

本届中信集团“绽放杯”数字化应用大赛以“数字赋能·智启未来”为主题,旨为发掘集团内部优秀数字化应用,激发创新潜力,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作为中信集团新消费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信国际电讯协同旗下中信国际电讯CPC、中企通信等子公司,共同承担着中信集团信息通信领域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也一直在“数字化应用”领域笃行不辍、创新不断。本次申报获奖的“AR千里眼及相关应用”等项目,正是将数字创新技术与企业实际业务相融合,为企业生产创造“无限可能”的示例模板。

微信图片_20231113150103

▲中企通信数据科学与创新总监詹东东于决胜赛答辩现场

“十四五”规划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工信部等五部门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指出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是数字经济的重大前瞻领域,将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而早在2021年,中信国际电讯旗下中信国际电讯CPC联合中企通信就推出了行业前瞻的ICT-MiiND®(ICT-智赋®)策略以及一系列面向未来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服务。

“AR千里眼及相关应用”项目通过拓展AR千里眼技术,构建AR企业数字孪生平台,以满足企业客户(如研发设计、工程维修、物流仓储管理、远程医疗)。依托AR服务实现现场流程重塑,发挥数字孪生新效能。该方案可将数字创新技术与企业实际业务相融合,打造企业智能化数字空间与商业操作系统,通过在虚拟世界的分析、关联、模拟与强化,来优化现实世界的效率。凭借出色的创新理念和应用效果,该项目曾荣获“亚洲通讯大奖-年度最佳数字化转型项目”、“数据云全球大奖之卓越创新奖”等众多国际国内权威机构颁发的重磅奖项。

微信图片_20231113150111

微信图片_20231113150114

▲中信国际电讯旗下中企通信“AR千里眼及相关应用”项目演示

此外,中信国际电讯旗下子公司中企通信协同中信医疗打造的“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的病案智能质控系统”项目则是本次“绽放杯”大赛中探索“智慧生活”的一项创新案例。通过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中信医疗与中企通信紧密携手,各骋所长,分别利用中信医疗在医疗行业累积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以及中企通信在大数据技术领域和人工智能创新的研发水平,就智能化病案质控项目进行深耕合作,开发基于湖仓一体大数据平台和“智医”算法底座的智能化病案质控系统,推动实现病案质控的降本增效、电子病历数据的综合治理和可靠共享以及AI病案质控应用的市场化推广,并旨在进一步推动以“创新”赋能百业、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微信图片_20231113150118

微信图片_20231113150122

▲中信医疗协同中企通信:病案智能质控系统原型演示(测试数据效果图)

数字赋能,智启未来。对于此次于中信集团首届“绽放杯”数字化应用大赛决胜赛中斩获佳绩,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副总裁黄政华先生首先向参赛团队的同事们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并指出,此次获奖体现出公司在数字化应用发展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公司将继续奋楫笃行,充分借力集团协同效应,对标世界一流的数智通信企业,携手生态“朋友圈”,共同推动数字化应用广泛赋能经济社会各行业转型发展,让千行百业感受到“国之所需”、“民之所盼”的“中信力量”,为推动“数字中信”建设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创造新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6-29 21:01:21
市场情报 智慧创新 “连接”未来|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全面亮相 2023 MWC 上海
在本次展会上,中信国际电讯集中展示了五大业务、四大板块以及全球布局,包括移动业务、互联网业务、国际电讯业务、企业业务和固网话音业务五大范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