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消息,亚马逊云科技宣布,通过与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的紧密合作,在亚马逊云科技北京区域和宁夏区域推出基于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3处理器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M7g通用型、C7g计算优化型和R7g内存优化型三款实例。这些实例均基于 Amazon Nitro System构建,与采用Amazon Graviton2的实例相比,整体性能提升高达25%,内存带宽提升50%,同时能耗更低,能效提升高达60%。其中,M7g 实例适用于如应用程序服务器、微服务、游戏服务器等,C7g 实例适用于如高性能计算、视频编码、游戏和基于CPU的机器学习推理加速等计算密集型应用程序,R7g 实例适用于如开源数据库、内存缓存和实时大数据分析等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国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表示:“高性价比以及更低能耗的算力,往往是企业选择云计算的根本出发点之一,也是亚马逊云科技早在十年前就深入底层技术直达芯片、持续进行自研芯片创新的原因。云原生处理器Amazon Graviton作为亚马逊云科技自研芯片战略的重要组成,我们在短短五年就推出了四代Graviton,每一代都保持了两位数百分比的性价比提升。我们非常高兴将Amazon Graviton3落地中国区域,并期待将最新的Graviton4尽快带给中国的客户,为客户广泛的云上工作负载带来更高性价比和能效。”

亚马逊云科技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处理器基于ARM架构,从2018年问世至今五年,Amazon Graviton处理器已经进行了四次重大迭代,每一代Graviton都带来大幅度的性能提升。其中,Graviton3比Graviton2整体性能提升高达25%,Graviton3可提供高达2倍的浮点运算性能,加密工作负载速度提升高达2倍,为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提供高达3倍的性能,并且基于Graviton3的实例的网络带宽也高出20%,可以广泛用于科学计算、传统机器学习推理和媒体编码等工作负载,针对特定工作负载性能提升更多,如基于Spark SQL的性能提升28%,MySQL的性能提升38%。在2023 re:Invent全球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推出Graviton的最新一代Graviton4,与当前一代Graviton3处理器相比,Graviton4性能提升高达30%,独立核心增加50%以上,内存带宽提升75%以上,基于Graviton4的Amazon EC2 R8g实例目前已提供预览。

如今,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规模化提供的基于Graviton的Amazon EC2实例种类达到150多个,已经构建的Graviton处理器数量超过200万个,并拥有超过50,000客户。Graviton处理器的规模化应用同时也带来广泛的系统及软件支持,如大多数流行的 Linux 操作系统(包括 Amazon Linux 2/2023、Red Hat Enterprise Linux、SUSE和Ubuntu等),由亚马逊云科技和第三方软件供应商提供的适用于安全、监控与管理、容器以及持续集成和交付 (CI/CD) 的很多热门应用程序和服务等等都支持基于Graviton的实例。广泛的系统及软件对Graviton的支持,让客户可根据业务所需进行自由灵活的选择,让其更广泛的工作负载受益。

此外,为了让客户更轻松、方便的获得Graviton带来的算力性价比优势,很多亚马逊云科技的托管服务现在都支持使用Graviton,包括Amazon Aurora、Amazon ElastiCache、Amazon Elastic MapReduce(Amazon EMR)、Amazon MemoryDB、Amazon OpenSearch、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Amazon Fargate以及Amazon Lambda等。托管服务大幅降低了客户将应用迁移到Graviton的复杂度,时间可以从几天降低到几分钟,而且转移到Graviton实例上即可实现性价比提升。

目前,全球包括来自中国的众多客户如Datadog、DirecTV、Discovery、Formula 1 (F1)、NextRoll、Nielsen、Pinterest、SAP、Snowflake、Sprinklr、Stripe、Zendesk、涂鸦智能、Freewheel、大宇无限等正使用基于Graviton的实例运行广泛的工作负载,包括数据库、数据分析、网络服务器、批处理、广告服务、应用服务器以及微服务等。其中很多客户因每代Graviton带来的性价比提升,已成为每代基于Graviton实例的积极使用者。以F1为例,F1几年前将其CFD模拟迁移至亚马逊云科技的高性能计算(HPC)平台,并引入基于Amazon Graviton2处理器的Amazon EC2 C6gn实例。这不仅使CFD模拟时间大幅缩短,还使成本降低了30%。随着基于Amazon Graviton3处理器的Amazon EC2 C7g实例的推出,F1又成为该实例首批使用的用户之一。F1首席技术官Pat Symonds表示:“在同样的模拟中,基于Graviton3的C7g实例比C6gn实例快了40%。我们期待Graviton3成为运行所有CFD工作负载的最佳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6 10:57: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五项Amazon SageMaker新功能,助力规模化开发应用模型
随着模型不断改变各行各业的客户体验,Amazon SageMaker让企业更轻松快速地构建、训练和部署支持各种生成式AI使用场景的机器学习模型。 <详情>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
2023-11-14 11:44: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推出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 助力客户云端开启文件存储
通过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客户无需改变其应用或管理数据的方式,即可在亚马逊云科技上启动、运行和扩展全面托管的NetApp ONTAP文件存储系统,并通过与亚马逊云科 <详情>
2023-11-03 15:32:12
云资讯 围绕5个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打造生成式AI普惠通道
在生成式AI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希望借助相关产品和服务,实现生成式AI技术的普惠化,赋能更多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加速创新。 <详情>
2023-10-09 13: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