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15日的“华为云&华为终端云创新峰会2024”上,备受瞩目的“2024华为云青竹奖”正式揭晓。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始终秉持着致敬与鼓励在中国数字化建设进程中默默奋斗、引领行业智能化潮流的先锋力量的宗旨。本次共有10位杰出的企业家、实践者、技术专家凭借其在智能化领域的卓越探索和突出贡献,荣获了这一殊荣。

d850663084b94cf92804edd80e10aa8

“2024华为云青竹奖”颁奖典礼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青竹一直被赋予“坚韧不拔、旺盛进取”的深刻寓意。本次获奖的专家们,正如青竹一般,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深耕细作,不断创新,为中国的数字化注入强大的动力。

T3出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崔大勇、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金锋、CSDN董事长&CEO蒋涛、面壁智能CEO&知乎CTO李大海、台铃集团总裁姚立、科大讯飞副总裁&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甲甲、百联全渠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琰、七猫创始人&总裁韩红昌、海尔智家数字化转型平台主孙丹凤、瑞幸咖啡技术中心副总裁温文显等(注:排名不分先后)因其为推动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而获得此次“2024华为云青竹奖”殊荣。

崔大勇

国内领先的智慧出行平台T3出行,自创立以来便以其前瞻的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引领着行业的变革。而在这一辉煌征程的背后,离不开其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崔大勇的耕耘。他深耕汽车行业20余年,拥有丰富经验和深厚底蕴,聚焦出行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对智能驾驶领域拥有独到见解和前瞻思考。他带领T3出行打造的自动驾驶研究团队,Robotaxi已在苏州公开运营,为智慧出行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场景和数据支持。

金-峰

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精湛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行业经验,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长&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备受欢迎的游戏产品,赢得了广大玩家的喜爱和信赖。而这背后的支持者,是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金锋。他深耕游戏行业十余年,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前瞻的视野带领恺英网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同时积极探索传统文化文创IP、AR/VR、AIGC、元宇宙等新兴产业,聚焦游戏研发及发行,带领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蒋-涛

CSDN董事长&CEO蒋涛凭借其超过30年的软件、互联网及创业经验,成功打造CSDN、博文视点和传智播客,战略投资80余家高科技企业。作为开源领军人物,他担任COPU副主席、CCF开源委员等职务期间,积极推动开源创新,发起GOSIM国际开源组织,成功举办2023上海开源大会,凝聚全球力量。他打造开源开发者平台GitCode,为中国开源产业发展做出坚实贡献。

李大海

面壁智能作为业界瞩目的科技创新企业,一直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发展。其深厚的研发实力与前瞻的战略布局,使得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面壁智能CEO、知乎CTO李大海在2023年率领面壁智能明星团队在大模型时代乘风破浪,团队在「大模型+Agent」双引擎战略驱动下,推动千亿多模态大模型CPM,全球领先的端侧模型面壁「小钢炮」MiniCPM落地,是最早进行Agent 研究并落地应用的大模型团队领导者。

姚-立

台铃集团在电动车行业一直以其独特的创新理念和稳定的产品质量著称。公司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追求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在总裁姚立的引领下,台铃率行业之先构建数智产线,助力品牌及全球业务升级,推动企业数智转型。台铃集团不仅在电动车制造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更在数智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徐甲甲

科大讯飞,作为智能科技领域的领航者,始终走在技术创新的前沿。其中,科大讯飞副总裁&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甲甲以其深厚的工业智能技术功底和出色的产业化能力,长期致力于工业智能核心技术的探索与实践。他带领团队深入研究工业声学、工业视觉、工业认知、工业大模型等领域,推动这些技术的产业化进程,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正是有了徐甲甲的引领,科大讯飞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开拓出全新模式,打造数字化赋能新高地,不断推动生产力的提升。

王晓琰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国内零售业的领军企业百联集团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深化数字化转型,以科技为驱动,探索零售业务的新模式。在这一过程中,百联全渠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琰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她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卓越的领导力,持续丰富零售运营场景,提升数字化管理效能,构建科技人才梯队,深耕新时代国内实体经济的智能化、数字化实践。她带领公司锐力打造国内零售行业的数字化标杆,不断推动百联集团在数字化道路上取得新的突破。

022e3df6cff6ba097c87bb2af64e50c

作为数字阅读领域的先行者,七猫自2017年由创始人总裁韩红昌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为读者提供丰富多样的阅读体验。其旗下的数字阅读产品,不仅覆盖了广泛的用户群体,更以免费阅读的创新思路,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和信赖。2023年,七猫基于自身内容变现实践,结合华为云大数据分析、算法AI平台等技术,创新性地启动商业化DSP项目,实现了重大商业突破。

孙丹凤

数字化浪潮已经席卷家电行业,海尔智家一直以其卓越的产品质量和创新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在此次浪潮中海尔智家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以科技为驱动,探索智能化升级的新路径。在这一过程中,海尔智家数字化转型平台主孙丹凤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技术功底,落地海尔数字化战略,基于大模型+大数据的数智融合架构,构建统一AI平台、数据平台,打造数智引擎,推动海尔智家数字化战略落地。

温文显

作为中国咖啡连锁品牌的佼佼者,瑞幸咖啡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和创新的经营模式,迅速在国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温文显带领瑞幸技术中心积极探索新零售的数字化、智能化,依靠“人、货、场”三大支柱,洞察消费需求、创新产品研发、稳固供应链体系,门店迅速扩张,不断夯实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内数亿用户。

本次荣获“2024华为云青竹奖”的企业,只是我国众多智能化实践者中的一部分,还有无数的企业在背后默默耕耘,为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华为云深知这些先锋力量的不易,将向青竹奖获奖者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市场助力,搭建与顶尖人才的交流平台,通过开放自身技术和方法论,华为云将与这些行业先锋并肩作战,实现“势如破竹,价值飞跃”,共同开创中国智能化的崭新篇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8 15:46:40
云资讯 三大业务领域 Akamai Connected Cloud助力中企出海
从CDN,到网络安全,再到云计算,Akamai从未止步。 <详情>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