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互联网中最草根的一群人要数站长了,但是也不能小看这些草根站长,正是这些站长撑起了整个互联网的骨架,这完全不是一个夸张的说法,在中国的网站当中,Alexa全球排名2000以内基本上都是那些站长网站,并且,这群站长手中的网站,如果将流量加起来占据中国互联网流量的1/3. 2005年举办的首届中国个人网站站长大会会后,在游览大小金门的游船上,一位站长自豪地说:"如果这条船沉了,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就会瘫痪。"的确,站长在过去的几年甚至是十年里面的确风风光光的赚了一笔钱。

但是很遗憾的是,到了2009年之后,CN域名的实名制审核已经将大部分站长给排挤出去,再加上2010年团购,各种社交网站的兴起,这些大流量的网站拥有的流量成为了淘宝、百度、Google们争相抢夺的对象,在互联网上渐渐形成了一个假象,表面上他们似乎一下子成为了某种稀缺资源,变得无比重要起来,但是他们也成立淘宝、百度、Google们的工具。

这样看来,目前比较靠谱的网络创业有两种,一种是跟随一个热点概念,然后在这个概念下做一点细分市场,然后去做这个细分市场的代理,并且做细分市场是一个长久的买卖,只要有足够的耐力就可以获得稳定的销量。另外一种则是完全创造出一个新的概念,并让它成为热点。但是由于新的概念基本上属于新兴行业,没有任何的经验,需要在成长中不断的挖掘,也许这可能是一种短跑,但这种短跑成败的不可控因素很多。

对于一些比较保守的创业者来说当然会选择前者,似乎在目前的互联网现状当中也只允许创业人士选择前者,并且在互联网创业当中,成本最低的要数IDC代理了,受行业竞争以及发展趋势的影响,目前推出免费代理的IDC服务商已经不在少数,但在选择代理的同时更需要谨慎,拥有6年的运营经验的联动天下(www.72e.net)近期就推出了"免预付款代理"的活动,让一些有创业冲动的人士有机会挥洒他们的满腔热情。

在专家调查当中发现,这些可以免费开代理的服务商当中基本上都是一些很有实力,在行业上算得上是前十名的巨头服务商,因此,做域名主机代理比做其他代理更有保障。同时专家还提醒创业人士,在选择服务商的时候,虽然可以免费开代理的比比皆是,但在解决了资金问题之后也要考虑长期的发展问题,因此,必须看服务商的产品优势,产品特色在市场上的客户认知程度,这些都影响到客户的终身价值以及市场占有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