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0日报道:11月8日,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在成都举行的2011(第六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电子商务目前行业普及率在20%左右,后续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企业管理者在巩固现有市场基础上,应该着力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做主题演讲)

网宿科技互联网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普及率可以划分为四个级别:上海和北京为第一梯队,普及率在30% 以上;其次为海南、广东、西藏、天津和陕西地区,均为25% 左右;云南、宁夏、甘肃、新疆、福建、江苏和四川等地的普及率在20% 左右;而其它省市地区普及率相对较低,在15% 左右。作为一家互联网平台服务提供商,网宿科技服务了近百家电子商务企业,拥有大量电子商务行业数据。基于对现有数据的分析,网宿自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正式对外发布互联网报告。

会上,刘洪涛还指出,电子商务企业未来还应关注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发展。来自网宿科技平台的数据显示,在电子商务网站的访问中,来自移动互联网的访问流量在近一年持续成倍的增长。根据2011年第二季度的数据,在使用移动终端访问交互式内容及应用时,来自APP的访问位居第一位,占到45.89%.据了解,目前大众点评网等电子商务网站已经开发并推出了APP.

"技术驱动型的电子商务,绝不意味着技术都要自己做"刘洪涛在会上强调。电商企业的核心价值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做一个技术公司。对于专业性较强的技术还应该交给专业技术公司去做,电商的重点应放在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技术和服务。

此外,刘洪涛还着重阐述了电商网站访问速度和销量额之间的紧密关系。在他看来,网站访问速度的提升将带来电商销售额的增加。这一观点得到亚马逊、Shopzilla以及雅虎数据的支持。亚马逊数据统计,网站访问速度增加 100ms 延迟将导致收入下降 1%;Shopzilla 将页面载入时间从 7秒缩减到 2秒,转化率提升了 7-12%,页面请求增加 25%;雅虎统计数据表明,网站访问速度400ms 延迟会导致流量下降 5-9%.在提高电商网站访问速度和可用性方面,很多电子商务企业如苏宁易购、米兰网、麦考林等开始选择和专业的服务提供商合作,采用网宿WSA全站加速解决方案来进行整体加速,以提高网站的可用性和安全性。

据悉,在2011(第六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上,网宿科技凭借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优质的服务,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网上零售优秀服务商20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7-17 16:32:00
云资讯 网宿刘洪涛:打造可信赖、高价值的云服务
7月15日至7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