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7日报道:目前我国互联网仍处于粗放式的发展阶段,网络应用发展的不均衡,结构的不合理以及资源的不合理应用,都是造成网站容易受到攻击的危险因素。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互联网时代,安全领域是最输不起的一块,据统计,世界每年因为网络安全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数百亿美元。

群英网络指出,当前网络犯罪的监控问题是给攻防不对称。黑客可以在世界任一角落利用一台电脑、一个电话组成作案工具发起攻击,而要破获一场网络犯罪的任务非常艰巨,要耗费的成本也非常高昂。为了避免网站受攻击最有效的办法是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群英网络更是强调,保护网络安全是一场动态的对抗,更是一场速度的较量。只有保证反应速度的胜人一筹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在攻击随时可能发生、系统随时可能崩溃的情况下,网站的运行状态一刻钟也离不开密切的监视,网络的监控工作仅靠人工完成是不可能的事情,网站检测所涌现的问题就需要有相应的网络产品来支撑。面对愈发复杂多变的网络环境,群英网络(http://www.qycn.com/jk/)推出了24小时服务无间断的检测系统——网站监控系统,为了保证用户在第一时间掌握网站第一手资料,迅速反应网站面对的安全问题,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群英网络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网络监控的应用:

第一,网站监控服务需要更为全面性

在互联网时代应用,复杂多变的网络安全威胁需要网络的检测工作为之发生转变,从单点的监控设置转变为多个区域的监控设置,为网站持有者带来不同地区、不同网络中的访问情况。除此之外,群英网站监控系统囊括最为全面的服务应用类型,对应不同的网络访问传输协议快速创建监控项目,现已支持对HTTP、Ping、FTP、DNS、TCP、UDP、SMTP等常用服务器端口进行可用率和响应时间的监控。并支持在线网速测试,可排除是否因服务器的带宽满载而产生的异常问题。

第二,网站监控服务需要体现智能化

要实现更为智慧、高效、节能的网络监控服务,最基本最核心的还是需要网站拥有与之配套的相应服务。为了使网络监控系统对应用户网站的需求更为贴合,群英提供了不同程度的监控频率供用户选择,从1-60分钟的频率不等。群英网站监控系统以用户需求为准,制定了灵活的告警规则,用户任意选择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即时通讯等多种告警通知方式,随时修改通知规则,绑定一个或多个任务。自主设定的规则敏感度将误报情况降至最低。

第三,网站监控系统需要实现管理记录

作为网站度量计的网络监控系统除了为用户提供运转检测为主的服务之外,还需要为用户提供相应的管理记录,使用户全面掌握自己的任务状态,进而调整自身的运营情况,使网站处于最有效的运行状态之中。群英网站监控系统对应每次监控制定了详细的表报,将每部分检测工作的响应情况详细记录,通过各个监控点、各个时段响应检测、站点的可用率统计,保证用户在最快时间获取第一手信息,对未来的站点规划、运行调整提供客观全面的历史依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6-30 17:46:10
市场情报 盛邦安全助力某超大型城市打造网站监控预警平台
该市为国家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经济繁荣,承担国家重要活动重大事件多,社会影响大。全市重点网站数量2000+,独立二级站点400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