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新颖好玩的应用刚上线,用户蜂拥便而至,这是开发者最开心的事情。然而,现实却很残酷,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大部分用户都忘了它的存在,不再打开它。数据显示,24%的应用都只被打开过一次。这或许让开发者觉累不爱,因为用户一旦流失,就很难再回头。腾讯云信鸽通过有效信息的精准推送,实现给用户持续"刺激"的目标,让他们"常回来看看",提高APP留存率。此外,信鸽还可以帮助应用开发者绕开应用渠道实现版本更新,这一弯道超车运营术也引起了应用运营者的关注。

大数据保障精准推送

互联网已经进入高速连接的时代,高速连接将产生大量的数据,大数据处理能力对于企业和开发者都至关重要。信鸽负责人表示,基于大数据实现精准信息触达,是移动推送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信鸽的精准推送功能,让开发者不但可以方便的选用活跃度、版本号、地域等标签实现推送,还可以自由创建多达上百个自定义标签,确保将合适的信息精准推送给合适的用户,让这些用户能够"回心转意",提升用户留存率和活跃度。

数据显示,腾讯旗下某格斗类手游在6月底开始使用信鸽推送,主要选择在以前留存率出现低谷的周末进行,有效的扭转了逢周末下降的趋势,并抑制了整体留存率的衰减。

11

图1:腾讯旗下某格斗类手游使用信鸽推送后,有效的扭转了逢周末下降的趋势。

据了解,功能相对单一的应用,因为容量有限,装不下太多功能,用户流失往往更加严重。信鸽推送对于工具类应用也同样行之有效。数据显示,《新华字典2014》在使用信鸽推送后,活跃用户提升了25%,并持续的稳定下来。

22

图2:《新华字典2014》使用信鸽推送后,活跃用户提升了25%并稳定下来。

快通道解决渠道噩梦

应用之战也是渠道之战。在渠道为王的年代,面对着国内300多家的大大小小的应用商店。每次应用升级,都要在各个商店走一遍发布流程,对于推广经费和人手均有限的团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噩梦。

信鸽虽然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可以在用户和开发者之间建立一条特殊的快捷通道。这个快捷通道绕过了很多堵墙,比如应用商店、或其他推广渠道,让开发者可以直接面对用户。开发者可以把最新的资讯、最新的版本第一时间推送给用户,甚至给用户一声"YO".

据信鸽相关负责人介绍,《英汉词典》的APP通过信鸽推送升级包之后,一个小时内更新包流量激增,下载量猛增了10倍,下载流量增加5倍之多,并一直延续了数天,效果非常显著。

33

图3:《英汉词典》使用信鸽推送后,一个小时内更新包流量激增。

44

图4:《英汉词典》使用信鸽推送后,更新包下载流量暴增一直延续了数天。

55

图5:《英汉词典》使用信鸽推送后,下载量突然猛增了10倍,下载流量增加5倍之多。

业内人士评论,用户的留存是APP的生命,及时的信息推送与更新能够有效提升用户体验。腾讯云信鸽移动推送能够以精准推送实现运营效率极大提升的同时降低成本,让APP能够在瓶颈期实现弯道超车,无疑能够让企业的投资更加有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9-22 11:23:00
云资讯 云计算启动十三五规划 本土企业欲“驾云”弯道超车
上海某行业分析师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为私有云也需要自己买设备,需要搭建机房,只有政府等涉及较多保密信息的单位,才会选择私有云的模式。而公有云则令中小微 <详情>
2014-09-18 13:20:00
云资讯 腾讯云信鸽再升级 一次设定解决周期问题
近日,腾讯云移送推送平台信鸽迎来3.5版本更新,为开发者带来了号码包推送、定时重复推送、自定义通知样式设置三大功能,进一步增强了大数据下移动推送精细化的运营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