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国际数据公司)日前发布中国公有云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2015厂商评估报告。据显示,UCloud紧追领导者厂商,位列国内IaaS市场主要参与者阵营。IDCMarketScape选取了11家公有云IaaS代表厂商,总体市场份额占比超过73.4%,报告严格遵照基于定性和定量标准的评分方法,针对每个供应商的市场能力及策略给出一个明确的评估,其结果以单一图示的方式显示每家厂商在指定市场中所处的位置。能力得分考察的是厂商产品、上市和拓展工作及短期业务的执行能力。战略得分考察的是厂商3-5年内战略与客户要求之间的一致性。厂商的市场份额用圆圈的大小表示。

IDC在报告中具体提到UCloud在以下关键方面具备优势:

· 自主技术研发可用稳定。UCloud主要创始团队均在云计算技术研发和运营领域拥有多年经验,目前在全体员工中,超过半数以上从事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工作。每年UCloud在研发上的投入占营收的比例也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目前,UCloud的云计算产品主要为自主开发,底层采用部分开源技术。

· 完整的云计算产品线。UCloud可提供公有云市场主流产品,包括计算和网络服务(云主机UHost、物理主机UPHost、混合云UHybrid、网络UNet、负载均衡ULB);存储和CDN服务(云硬盘UDisk、云数据库UDB、云内存存储UMem、对象存储UFile、云分发UCDN)、数据分析服务(分布式数据处理UDDP),并可提供开放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支持。UCloud计划持续提升产品性能,扩大服务的覆盖范围。

· 熟悉用户需求的运营能力。UCloud熟悉互联网客户尤其是游戏领域客户的需求,国内数据中心布局以北京为主,在浙江、广州也部署了节点,同时在香港部署亚太节点,在洛杉矶部署北美节点,满足客户在国内和拓展广泛海外市场的需求。UCloud销售人员的行业认知和技术能力较好,与客户对接成本较小,同时服务能力较强。

· 客户满意度评价较高。在产品和服务方面,UCloud客户满意度评价在行业内领先,既有客户续费率也有不错的表现。

UCloud未来规划中,针对互联网产业的生态体系和针对非互联网行业的拓展是两个重要方向。IDC研究发现,在生态体系构造上,UCloud成立了(MDSH, Mobile Developer Service Horde),搭建行业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服务市场“U市场”,推出了创业孵化器计划,同时帮助创业团队引荐创投机构;针对非互联网架构的企业级客户大量的IT资产遗留,UCloud提出了云计算与物理机的混合模式解决方案,实现传统IT向云计算的平滑过渡,同时兼顾客户在关键应用上的性能和安全性需求。规划交付模式包括虚拟私有云和托管私有云。

UCloud联合创始人兼CEO季昕华表示:“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获得IDC如此高的评价。这说明UCloud在中国公有云市场拥有深刻的行业认识和技术积累。UCloud将继续给我们的客户提供高弹性、高可用、高稳定性的基础云计算服务,以应对迅速变化的商业环境,帮助他们获取成功。我们也将继续研发、改进自身能力,与伙伴及客户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启动更多的创新服务,帮助客户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

关于IDCMarketScape

IDCMarketScape是一种用于总览某一特定市场中ICT供应商状况的厂商分析模型。本研究以严格的定性及定量研究方法形成一幅描述该市场中各厂商位置的示意图。IDCMarketScape以一个清晰的框架对产品和服务、能力和战略、以及现在和未来市场ICT厂商的成功因素进行深刻比较。这个框架还会为技术买家提供对现在及未来厂商的优势和不足进行全方位的评估。

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5创业邦年会:寻找下一个独角兽;与投资大咖一起发现2015年中国最佳高成长企业,与创业明星一起揭晓“三十岁以下创业新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