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短时间内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让每位用户都能享受专属内容?阿里云将在20日举行的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发布一款个性化推荐产品,国内大的票务网站大麦网已经提前使用了这款产品,并成功将单日转化率峰值提高到了10%以上。

现在,用户登入大麦网APP之后,在首页的"猜你喜欢"栏目,或者单品页的"喜欢此项目的还喜欢"栏目,都能看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内容。大麦团队与阿里云团队共同合作,通过API接口的方式,对每一个用户的购买、浏览、收藏等数据进行分析,实时为用户推荐基于他们喜好和地理位置的票务信息。

"2015年4月份上线之后,推荐转化率已提高到4%左右,单日高转化峰值曾到达10%以上, 效果超过我们的预期。" 大麦网数据总监王威表示,看中"推荐背后的智能",能够在节省人力成本投入的同时,获得推荐转化率的极大提升。

从成本上看,如果大麦网自主研发推荐系统,需要投入至少5位工程师,进行6个月的项目开发,人力成本约900人天。在大麦团队和阿里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结合大麦团队的行业经验与阿里云的技术优势,把人力成本降低到了30人天,并且拥有高转化率的保障。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市场上的个性化推荐产品均为"黑箱"模式,企业无法根据自身情况增减算法模型,一个"黑箱"难以满足各个行业场景的需求。相比而言,采用API接口的模式更加开放,让企业在采用个性化推荐技术的同事,对算法模型有更多的主动权,更能匹配不同的场景应用。

基于用户喜好的智能推荐正在成为互联网商业的主流,IDC在去年年底的报告中指出,2016年数字化转型将成为主流,微软、谷歌、阿里巴巴、亚马逊等输出技术能力,将帮助中小型互联网企业跨过技术的鸿沟,使用平台型的技术产品实现商业智能化。

就像大麦网一样,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正在使用智能技术改变他们和用户的互动,最终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也拉低了数字化转型的资金和技术门槛,一个低成本的智能商业时代更近了。

QQ图片2016011811410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