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届,如今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也将于2016年12月20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百家访谈"作为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之一,自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诸多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均将应邀参与其中,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国内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今年IDC行业发展迅速,竞争相对激烈。杭州天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首家专业从事IDC运营的新三板上市公司,拥有IDC及ISP运营资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服务器租用、服务器托管、互联网宽带、CDN、云计算等服务。面对激烈的竞争格局,杭州天舰股份是如何发展自身的呢?

近日,我们有幸邀请到杭州天舰股份创始人兼董事长傅志愿做客“百家访谈”,他就IDC行业面临的发展困境、杭州天舰怎样冲破窘境以及未来IDC行业有哪些新突破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释。

fzy-1 (1)

杭州天舰股份创始人兼董事长  傅志愿

IDC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困境

在“互联网+”战略的驱动下,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的发展和政府扶持政策等条件的推动,IDC行业更是呈现出迅猛发展的态势,但其中也不乏诸多阻碍其发展的不利因素。

在采访中,傅志愿提到四点,他说:“我认为目前影响IDC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有这几点,一是传统IDC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服务能力;二是大型云计算公司云化产品抢夺IDC行业中小客户;三是基础电信运营商直接参与竞争,大客户与运营商直签导致IDC公司收入和利润下降;四是基础电信运营商严管互联互通导致正规第三方数据中心资源受限,竞争力下降。”

面对此种困境,增强自身资金储备,提升技术实力变得至关重要,那杭州天舰又是如何做的呢?

IDC与云计算巧妙融合

2011年年底,杭州天舰进入IDC行业,以自建、合建数据中心的布局模式和多线大带宽接入为核心迅速打开了营销局面。其核心优势在于分布在华东、华中的数个多线多活数据中心,叠加云防御、多线路由、行业云应用方案等增值服务,提供与传统基础电信运营商差异化的服务,并结合系列企业云服务产品实现最终用户的一站式云计算服务需求。

面对中小企业,杭州天舰更是根据其应用需求开发了包括天舰云主机、天舰云桌面等系列云服务产品,巧妙地将其企业云服务与IDC服务融合在一起。

傅志愿介绍到,主要是将云计算技术进行雾计算模式分散部署,在园区和商业楼宇中建设雾计算节点,将大流量内网带宽和数据计算需求分散到雾计算节点,完美地解决了云桌面和云视频对大带宽和计算的需求,从而打通终端用户从雾计算节点到天舰企业云计算核心机房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云化办公提供优质的云计算服务。

傅志愿表示:“未来几年的时间里,IDC行业总体上还将保持飞速发展的状态,这将对传统的IDC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主要是在技术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方面。以IDC为基础的行业应用整体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将会成为IDC企业未来收入和利润的增长点,而且IDC企业加强自身的系统集成能力也将成为自身业务升级的有效手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30 10:03:00
国内资讯 天舰股份2016年上半年营收1612万元 净赚213万元
天舰股份(833397)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611.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8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2.71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