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体验正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企业也正由“市场称王”慢慢转化为“数据称王”,谁拥有更多的数据,谁就能创造更多的价值,可以说,现在是一个全民争数据的时代。

而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在数据时代之中拥有广阔“领土”的代表企业。

据了解,每日互动公司成立于2010年,八年时间,公司完成了从消息推送技术服务商到智能大数据服务商的转变,那么是什么契机让公司能够华丽变身?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中国安卓开发者大会上,《通信产业报》(网)记者对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市场与公益副总裁章玉珍进行了专访。

BBBrm2E

个推打开数据探索之门

要说每日互动为何能华丽转型就不得不提到“个推”这个产品。

据《通信产业报》(网)记者了解,个推主要利用大数据服务推动市场,致力于给广大APP开发者提供基于用户画像的智能推送图,通过在大数据领域的不断深耕,现已逐渐成长为独立智能的大数据服务商。

提到个推大家可能会感到陌生,但其实个推是国内第三方推送市场早期的进入者和开拓者。

据章玉珍介绍,个推耕耘推送市场多年,目前已服务于数十万APP,覆盖数十亿的独立终端,SDK点击率覆盖安装达到数百亿,像新浪微博、滴滴出行、网易新闻、芒果TV等众多有影响力的APP都是与个推运营与合作的对象。

众所周知,当今互联网大数据的构成维度早已今非昔比,我们的生活无处不被数据所填满,由此可见,如此广泛与庞大的行业覆盖量与海量数据也是个推深耕大数据领域的重要原因。

章玉珍表示,我们需要与海量的数据打交道,具体来说,就是通过用户的数据分析来进行问题查找,这在本质上就是大数据处理工作。

为何个推拥有如此大的市场占有量?

谈及优势,章玉珍表示,个推所提供的SDK集成便利,支持WEB和API方式,不但可以节约成本,还可有效提升App的活跃度及留存率,这也是我们的核心优势之一。

“随着技术的发展,个推可实现实时推送、智能推送、应景推送等多种服务,在实时推送方面,个推在确保高效触达的前提下,还可实现个性化定时推送、离线推送,应用进程相互看护、合并多个APP推送链路省电省流量等,”章玉珍补充到。

挖掘数据大价值

当前,移动互联网红利正逐渐消失,市场的竞争从蓝海走向红海,如何在存量市场开拓出新的天地是所有企业都持续思索的地方。

章玉珍表认为,在增量市场持续萎缩的严峻形势下,利用大数据实现存量市场的价值大化是个推始终坚持的。

众所周知,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用户的主动意识越来越强,如何提高用户体验是现在所有开发者都在深挖的“课题”,而每日互动则提出了“千人千面”的运营理念。

章玉珍表示,千人千面就是让每个用户都能享受到定制化的服务,而开发者想要实现千人千面的运营,就要足够了解用户,对用户行为数据进行多维度的分析,个推基于海量数据的的积累,每日互动通过灵活采样、精确识别、标签分组等实现智能推送,有效的帮助开发者摒弃盲目推送,驱动精细化运营。

不仅如此,每日互动在冷数据画像积淀的基础上,通过分析用户线下场景活动数据,利用LBS围栏技术,分析用户当下时间所处的位置场景以实现应景推送,力求确保“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合适的场景,把合适的内容推送至合适的人”。

可以说,每日互动正在不断的挖掘数据所蕴含的大价值。

据了解,基于强大的数据能力,每日互动不但可以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用户画像数据以及精准的智能推送,还可从用户属性、使用行为、行业对比等多指标多维度进行全面统计分析,帮助APP运营者深层次挖掘用户需求,准确了解自身行业地位,从而更好地指导产品运营和推广决策。

据章玉珍介绍,每日互动持续深耕数据领域,不断拓宽着大数据服务的边界,从针对开发者的技术服务,到面向品牌主移动端的精准营销,从面向旅游管理者的智慧旅游服务,到面向应对突发灾情的公共服务,每日互动正不断用数据创造更多的价值。

以在去年发生的四川九寨沟地震为例,地震发生后,个推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有关部门提供了人口分布图、撤离路线图等救援建议,为抗震救灾提供了有效支持。此外,个推还在利用自身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持续为推动社会公益的发展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实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