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酷6网CEO施瑜受邀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今年视频行业的发展状况,施瑜表示,视频行业跟去年相比,整体来说进一步的优胜劣汰,明显的趋势就是模式更清晰,资金更充足,产品企业或是内容更好的公司会逐渐去整合一些比较差的公司,视频行业这几年来基本是从一个上百家企业到现在的十几家企业,未来可能会越来越少,整体走向整合的趋势。

酷6网CEO施瑜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视频行业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施瑜:视频行业跟去年相比,整体来说进一步的优胜劣汰,明显的趋势就是模式更清晰,资金更充足,产品企业或是内容更好的公司会逐渐去整合一些比较差的公司,视频行业这几年来基本是从一个上百家企业到现在的十几家企业,未来可能会越来越少,整体走向整合的趋势。

中国IDC圈:对于今年视频行业轰动一时的优酷土豆联姻事件,有网友称此乃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事情,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抱团取暖”能否真正摆脱公司亏损态势?贵公司是否会有收购的打算?

施瑜:这是其中之一的一个案例,就是一家比另一家做得更好,两家有合并的需求而走在一起,目前来说对行业并不会产生大的影响。这两家的合并对于优酷财务状况来说可能没什么帮助,而对土豆的帮助可能大一些,合并短期来看只会比以前更差,长期来看很难说,关键要看土豆的用户对土豆的广告价值是否能够跟优酷的资源去很好的协调。酷6暂时没有并购打算。

中国IDC圈:移动互联网被誉为互联网新的增长点,备受业内人士关注,贵公司在移动终端方面是否也做了一些尝试?

施瑜:现在所有的视频网站都在移动互联网上,酷6也是如此,在手机上都有自己的客户端,目前还只是体现在布局的阶段,因为移动互联网对视频有个天然的瓶颈在于现在的流量太贵了,视频是最消耗流量的。移动互联网在视频行业爆发可能还需等待一段时间,要等待基础架构的完善及带宽去满足大家随时随地去播放视频的需要。

中国IDC圈:近年来,微电影、短视频甚是受网友的欢迎,但据了解,不少网友抱怨微电影、短视频的广告时长比视频内容本身的时长还要长,对于这个问题,贵公司是如何权衡的?

施瑜:在酷6一般是将广告时长定在15秒,到目前都是这样的,目前酷6主要以短视频为主,长视频也有,短视频和长视频各有各的优点,但以互联网用户习惯来看,未来短视频将会成为很重要的品类。

中国IDC圈:带宽投入一直是视频网站运营成本的重要部分,贵站今年在带宽上投入是多少?在这方面,对于IDC服务商您有哪些希望?

施瑜:带宽投入对于酷6来说是整个成本投入较大之一,带宽成本和人力成本目前占主要的。对于IDC服务商,一方面希望宽带价格更便宜,另一方面希望能有一些关于视频行业的具体解决方案出来。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在即,从用户的角度来看,您更希望了解到哪些信息?

施瑜:希望能跟做基础设施的厂商进行更紧密的沟通和接触,同时希望能看到有一些针对视频行业的具体解决方案去帮助视频行业降低成本,从而更高效的利用带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0-29 09:39:27
互联网 PPTV交易背后:上下游全产业链已成视频行业趋势
苏宁出资2.5亿美元,占PPTV总股份约44%,成第一大股东,PPTV流传了很久的“绯闻”终于告于段落。 <详情>
2013-08-06 11:15:43
互联网 暴风影音稳居视频行业第二 拟创业板上市
暴风影音对外宣布,根据艾瑞数据统计,暴风影音日均覆盖数达到每日3113.2万人,连续一个多月排名仅次于优酷,居行业第二。 <详情>
2012-02-02 12:16:06
互联网 2012年中国视频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
艾瑞最近发布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62.7亿,同比增长99.9%。 <详情>
2011-10-08 15:07:45
互联网 迅雷暴风上市谜局 座次之争隐藏视频行业逻辑
在双方对用户量的座次之争背后,是视频客户端隐藏的行业逻辑,能否排上首席也许意味着谁能获得资本的青睐 <详情>
2011-06-08 09:44:23
互联网 腾讯10亿加速视频行业洗牌 内容时代寻新模式式
在历经六年的大肆烧钱火拼之后,网络视频行业从千家到现在剩下不足20家主流的、相对活跃的公司。而今,伴随着优酷、乐视网的上市,腾讯、网易等门户网站的反扑,不断升级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