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9日, 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作为国内IDC行业规模大、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此次大会再创辉煌,三天的会议参会人数已超8000人次。

其中,IDC大会的贵宾——帝联科技副总裁吴轶也应邀到场见证了当天会议的盛况,并且在会议期间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专访。

22

图为帝联科技副总裁吴轶接受专访

从2013年底至今,由于受到整体需求的推动,我们可以看到国内CDN行业正在发生着新的变革,CDN不仅仅局限于原有传统的消费企业,如:电商、视频、游戏等领域,而越来越多的在向教育领域和金融领域渗透,可见未来CDN行业的发展空间巨大。

作为专业的CDN服务商,帝联科技面对如此大好形势自然不会错过。2014年帝联科技以“重拳出击”为整体策略,将视频加速技术和直播加速技术进行微整合,全面启动定制化服务策略。帝联科技定制化服务包括接口定制及功能定制。接口方面,帝联科技为有需求的客户专门开放预缓存、定制化日志下载、带宽流量查询、智能缓存刷新及其他自助服务接口。在功能方面还可针对客户特性提供服务,如视频的转协议、转码率、录制等功能,配合私有协议格式加密封装及个性化路径跨平台点播输出功能。目前,帝联科技已实现由产品到方案转变为由需求到方案的完美蜕变,一改以往统一刻板的CDN服务模式,而是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自定义、可选择服务,将人性化定制做到极致,专业的态度也得到广大客户的信赖与支持。起初,帝联科技选择做定制化服务的初衷,也源于帝联科技与客户开放沟通的专业态度。帝联科技愿扎根行业,投入研发力量将服务深化,加大力度提升帝联科技产品的增值服务能力。

提到优势,吴轶表示:帝联科技的核心优势就是专业,主要体现在技术和服务两方面。帝联科技不盲目追求服务领域的大面积覆盖,而是用心沉淀下来,重点研发某几项领域,专注做到重点领域的专家。这也是帝联科技大的价值与追求。

技术方面,优质的人才优势。帝联科技吸引了一批有互联网梦想的年轻人组成研发团队,采用"重拳出击"策略,主攻某些重点项目、领域,只专注做重点领域里的NO.1.帝联科技还不断与时俱进,研发新技术。如针对大势所趋的移动互联网,帝联科技重点研发的MCA技术,大程度的助力移动互联网解决节点不对应、网络卡顿的难题。

服务方面,帝联科技在业内始终以执着闻名。面对客户,帝联科技十年来一直以开放的态度积极沟通,根据客户自身遇到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最优方法。客观来讲,帝联科技可能不是占市场份额大的公司。但是,作为服务领域,服务的质量才是企业的根本。帝联科技始终以执着、专业的态度去认真解决客户的每一个问题,这种专业的精神也影响着帝联科技的每一个人。

从吴轶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帝联科技对未来CDN业务的发展是信心满满的,但是对于CDN这块大蛋糕,2014年电信、联通、阿里云也不约而同的插足进来,这不禁令人担忧传统的CDN服务商是否会因此而受影响?CDN行业又是否会因此而发生变革?

对此,在访谈中吴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CDN业务从资源部署来讲是一个全程的网络,而不是某一个运营商的。纵向上看,电信介入CDN已经有一段时间,如今联通的加入从大趋势上来讲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因为整个运营商更加多元化。另外帝联科技和运营商不是一个直接的竞争关系,多年以来,帝联科技实际上是伴随着众多运营商的支持成长壮大的。运营商在很多程度上分工都不太一样,以前他们更多的是属于基础的运营商,承担基础建设的角色。随着信息量越来越大,建设的速度赶不上流量应用的增长速度,所以他们现在也开始做CDN服务。但是说到CDN,帝联科技可以算得上是权威。凭借首发优势,帝联科技在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资源部署已经具有了一定规模,同时多年来在CDN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以开放的态度跟大家共享技术上比较领先的观点,为用户做一些相对定制化的服务或者开发,这些都是帝联科技的优势。当然帝联科技也非常感谢运营商多年来的支持,同时希望跟他们有更深层次的多方面的合作。

随着电信、联通、阿里云的进入,吴轶认为,CDN市场的变革即将来临。对于CDN容量,吴轶预测,到2017年CDN市场整体容量增长300%,这将是非常大的变化。而在这场变革中,帝联科技也将逆流而上,用实力绘制网络帝国的雄伟宏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