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C2015大会上,华云数据拥有一个自己的分论坛——华云数据2016年企业级云计算产品发布会。在经过多年在云计算领域的深耕,华云数据已经形成了云计算相关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在会前,记者邀请到华云数据首席架构师郭晓就IDC转云这一话题进行了交流。

QQ截图20160114102118

华云数据首席架构师郭晓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在发布会上,华云数据带来了哪些新品。第一个是针对IDC云化的行业专门推出CloudIDC产品,CloudIDC是华云数据为IDC转云打造的专门的公有云平台,提供了大量的针对IDC领域一些特殊的需求,满足IDC特殊需求的功能,比如VM共享带宽、VM共享磁盘、USB映射、域名备案白名单、带内存快照、多线多IP支持等三十多个功能。

其次华云数据就高品质节点进行了发布,并表示华云数据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香港的五个数据中心全部已经使用专线进行直联,专线直联后的数据中心之间拥有高速的通道,可以基于高速通道为用户提供灾备、高可用性,由于大量采用了专用硬件做offloading性能上位于国内公有云服务商的前列。

华云数据眼中的IDC转云

其实早在上一年的大会中,华云就谈到过IDC转云,郭晓认为:“原来的IDC市场已经被公有云挤占了,市场份额在转小,IDC转云是让他们也能够提供云服务,让自己的云跟别人的云做竞争。我们的观点认为IDC转云就是为IDC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公有云平台”。

华云数据在这方面推出了一个CloudIDC产品,这个产品会把IDC用到的方方面面的功能全部打包在里面。比如一个IDC要做一个公有云,基础设施的管理、用户的管理、财务的管理、在线支付、订单、产品设置、年终促销活动管理,把这些模块包装成一个完整的产品提供给用户,这是华云理解的IDC转云,让IDC拥有自己的公有云服务。

华云数据CloudIDC系列产品,帮助企业实现了彻底的IT转型和变革,力促企业实现快速稳健上云,实现对接数据驱动的企业发展战略。

基于OpenStack打造差异化产品方案

虽然云计算市场比较混乱,技术上也各有千秋,不过跟以往相比,已经开始慢慢变得统一起来。此外OpenStack的气候在国内IDC圈子里已经形成,并有较高的接受度。

华云数据首席架构师郭晓在接受采访时指出:“OpenStack提供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工具,我投入了很多专门的团队进行OpenStack方面的开发,目前已经有三年多的经验。为了让OpenStack高效稳定地工作,我们使用了很多自己的项目去替代社区中不成熟或者不能满足业务需求的项目,比如我们用自己开发的Stackwatch项目,完整替换了Ceilometer项目,用自己开发对象存储代替了Swift,另外我们在Nova、Cinder、Neutron等主流组件上都做了很多增强。

在稳定性方面,OpenStack很多组件还处在发展阶段,用于商业的环境非常危险,我们在使用OpenStack之初,也有小规模的把它应用到公有云上,在运维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坑’存在,在真正变成商用前,华云修复掉了300多个bug,对超过30个大项的功能增强。

想要用好OpenStack是要有积累的,华云有专门的OpenStack团队去做这个工作,然后私有云产品线基于这个团队的成果推出私有云的产品,也有公有云的团队基于华云的云巢系统去做公有云服务。为了推广这个市场,吸引用户来使用华云数据还将做很多类似于云计算相关的融资租赁投资方面的工作。

现在在社区方面,比较少听到华云数据的声音,这跟公司原来的定位是有关系的,我们的产品虽然整合了OpenStack的调度管理能力,而且做了上述增强,但本质上还是一款商业软件,因此我们以前没有贡献社区的计划,今年我们已经有规划把我们做的比较好的项目和改进贡献给社区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