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在4g+商用建设方面走在世界前沿,因而对4g+手机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简单地说就是更通用、更先进、更领先。

“更通用”说的是手机模式,中国移动希望4g+可以支持五模、六模、七模,支持十频、十四频乃至更多的频段,并允许双卡盲插。“更先进”指的是技术方面,中国移动要求4g+手机支持更先进的技术lte-a,2016年5月1日起1500元以上的lte-a产品必须满足下行2ccca,10月1日起2000元以上的lte-a产品必须增强mfbi.到2018年,lte-a产品应支持上/下行更多载波聚合、下行多流,上行64qam,下行256qam.“更领先”说的是业务,中国移动要求2016年10月1日起4g+终端必须支持volte自动开通,2017年1月1日起必须支持视频通话,并具备evs、bsrvcc、vowifi等增强特性,优化用户体验。

为改善用户体验,中a国移动将进一步优化终端上的预装应用。一是根据用户反馈,优化应用预装策略;二是提升面向合作伙伴的大数据服务能力,提供应用偏好、用户画像以及终端与应用匹配度等评测。中国移动还在积极推进融合通信商用,要求本地终端产品支持融合通信功能并提供融合通信app,用户下载、安装后可使用融合通信业务。

发展宽带任重道远

中国移动的固网宽带发展是惊人的,上半年有线宽带客户增长良好,净增1081万户,总数达到6584万户,宽带价值也同时缓步提升。

在宽带发展方面,中国移动今年全面加强了提速工作,持续加强网络能力建设,打造高质量和宽带产品,计划在2016年建成100个光网城市。

针对家庭客户,今年中国移动已经采购了1千万台htu2产品,预计下半年还将采购800万台智能网关,并引进多种智能家居设备协议。今年年初中国移动启动了1千万台魔百盒集采,下半年还将采购1500万台。鉴于部分地区出现魔百盒供货能力不足,中国移动准备在下半年针对魔百盒终端加大研发及支持力度,保障供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强化售后服务。

为提高6千多万家庭客户以及8亿多用户体验,中国移动建议内容合作伙伴加大对移动市场的投入,提供更新、更丰富、更优质的内容。同时中国移动也将不断加强idc能力建设,在已有的北京、广州、呼和浩特、哈尔滨等地100多个数据中心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增加新的投入。

可以看出,中国移动是立足“高起点、高品质、高价值”发展有线宽带,提升数字家庭发展能力。具体而言,一方面坚持有效益发展,主推50m以上产品,打造品牌和优势,另一方面重视维护行业整体价值,致力推动有线宽带业务良性健康发展。

下半年,中国移动将推动自有品牌智能家庭网关的发展,抢占数字家庭入口,为构建数字家庭产品体系、推动智能家居产业发展做好部署。家庭宽带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这一市场占据产业链有利位置是中国移动的重要任务。

众所周知,中国移动是有线宽带业务的后来者,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运营经验、客户积累都是弱项。不过也正因为此前的基础和客户都比较薄弱,所以才有希望成为一个快速增长的亮点。加上对融合通信业务高速成长的预期,中国移动在发展宽带上任重而道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