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三大运营商都召开了2019年度的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明年的工作重点,三大运营商将在2019年做些什么呢?快来划重点吧!

11

中国移动:提出七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5G建设发展

围绕2019年中国移动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李跃提出七项重点工作。一是狠抓质量服务,着力打造客户满意企业。要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落实“两个毫不犹豫”,把服务和质量提升作为经营发展的重中之重,狠抓网络质量领先、服务短板改进、客户体验改善、品牌建设运营。二是强化市场导向,推动四轮驱动高质量协同发展。稳固移动市场,提高政企市场竞争力,实现家庭宽带提速提质提价值,提升新业务用户活跃度。三是深化创业布局,加快培育增收新动能。要打造全球领先的国际化经营能力,加快智能硬件研发和规模发展,提升物联网连接规模和价值,加强股权投资拓展发展空间。四是实现创新发展,推动网络技术革命。要统筹推进5G建设发展,全面推进网络云化,积极推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不断加强创新体系建设。五是狠抓降本增效,打造低成本高效运营优势。要清理低效无效资产,提高运营效率,加强单位成本的精细管理,促进降本增效。六是全面深化改革,构建运营新模式。要坚持客户导向,强化“五化”改革,推动经营管理模式创新,加快电渠发展和营业厅转型,提升集中运营支撑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发展。七是强化发展保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风险防控,深化作风建设,增强队伍活力,保障和谐稳定,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

中国电信: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加快转型升级

中国电信表示,2019年要重点抓好的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化价值经营,构建融合、融通、融智“三位一体”的高质量发展价值经营体系;三要加快生态赋能,完善五大生态圈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能力支撑;四要多向发力推进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五要加强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六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执行体系。

中国电信还确定了全年经营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工作:一是坚持“三位一体”,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价值经营体系;二是推进云网融合,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网络基础;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运营能力;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五是积极主动作为,高质量履行央企责任;六是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联通:加快混改战略纵深推进五新联通建设

围绕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营目标,李国华指出,"中国联通既要顺应潮流、积极应变,又要保持定力、克难攻坚。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各项业务发展工作;将混改向纵深推进,更好地发挥试点示范效应;要坚持精品网络建设,加强网络对市场的支撑保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客户服务,切实提升客户感知和企业品牌形象;要深入推进IT集约化互联网化,充分发挥集中信息化系统运营优势;要强化基础管理,提升运营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做好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王晓初则明确指出,中国联通各级企业要以五个"新"为抓手,纵深推进"五新"联通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央企。

要以新治理释放更多制度红利,坚决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持续提升党建质量为重点,以持续落实正风肃纪为保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混改后新组建董事会的功能作用,加快探索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新治理;要以充分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划小改革攻坚,在中国联通形成"人人都是主人翁,把联通当成自己家的事业来干"的干事创业活力竞相迸发的新局面。

要以新基因激发更大内在活力,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人力资源改革,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人员队伍;要深入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深化人才创新机制改革;要持续抓好企业文化建设,着力推进"三个一切"在各个领域落地生根,实现企业文化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内化于心,实化于行。

要以新运营实现更高效率效益,全面深入推进互联网化运营,致力打造业务、营销维系、管理"三张网",业务网要聚焦重点业务、重点区域,营销维系网要实现差异化、互联网化发展,管理网要极致发挥IT集约化优势。

要以新动能拓展更大发展蓝海,创新业务要以规模化发展为目标实现更快增长,聚焦云大物等重点业务和重点市场;国际业务要成为新的增长极,提升全球交付能力,实现业务高效协同。

要以新生态汇聚更多协同优势,加快与混改战略投资者间的深度合作,加快建立终端产业链、物联网、5G垂直行业合作等新生态。同时,还要统筹处理好创新业务与基础业务、局部与全局、显绩与实绩、竞争与合作、2C与2B等各方面关系。

相关阅读:

为了华为,英国电信巨头要与情报机构“翻脸”?

中国信科与华为完成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 IoDT互联互通测试

新科技发动机:5G初期投资7000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