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昆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下称云南移动)共同举办“智慧昆明 携手5G 迈向未来”主题活动,双方共同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海埂大坝5G智慧旅游示范项目、对“草海大坝5G智慧旅游产业联盟合作单位”进行授牌。

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次签约是双方在与5G息息相关的“智联”建设方面的有益尝试,是助推数字经济、打造智慧昆明的关键举措。希望昆明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牵引、统筹和服务作用,对云南移动5G网络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工作依法给予政策上的支持,主导并推动云南移动和各行各业、主要产业、特色产业深度融合,使5G技术迅速转换为实际生产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以及数字化转型升级。

1551915042831007975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总经理马奎表示,十分荣幸能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再次携手,联合举办“智慧昆明 携手5G 迈向未来”活动,共同深入推进昆明市信息化发展,云南移动将把昆明作为主要战略合作州市和重点发展区域,协调一切战略资源,加大在昆明的资源投入,共同构建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体系,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昆明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集成运用,促进昆明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为昆明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聚焦八大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聚力“三张牌”打造,助推昆明市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人人通信、物物相联、人机互联,在生产、生活、生态等全领域合作探索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应用、数字经济业态和数字经济发展模式,全力打造智慧昆明。

活动中,王冰与马奎共同来开启5G之门,云南移动工程建设人员在海埂大坝5G建设现场与活动现场通过“云视讯”直播沟通,在王冰的宣布中,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海埂大坝5G智慧旅游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中国移动昆明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优必选科技(昆明)有限公司、云南中联泰欧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授牌了“草海大坝5G智慧旅游产业联盟合作单位”,意味着5G战略合作翻开了新篇章。

据悉,截至3月6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已在全省16个州市开通了33个5G试验基站,全省5G网络已实现遍地开花。亮相签约仪式的中国移动智慧旅游机器人Cruzr,将作为海埂大坝智慧旅游的先锋使者,“移步”海埂大坝在智慧旅游、智慧安保和智慧清洁方面提供服务。

相关阅读:

运营商跑马圈地,激战5G试点城市  

三大运营商表态贯彻落实“提速降费”等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