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德国政府计划于本周二进行用于5G服务的2GHz和3.6GHz频段频谱拍卖,德国《商报》18日报道称,德国联邦网络监管机构表示,本次拍卖将有四家公司参与德国5G频谱竞标,分别是德国电信、英国沃达丰、西班牙电信以及联合网络。

报道称,拍卖规则要求中标者到2022年在其可提供5G服务的地区实现98%的家庭覆盖。专家估计德国政府将从拍卖中获得40亿到50亿欧元的收入,将用于投资未来数字技术。此前,因为不满德国政府5G频谱拍卖所附的规则,德国多家电信商向法院提出紧急诉讼。上周五,科隆行政法院驳回了诉讼申请。

德国电信此前称,2018年该集团新增部署1300个基站,使其在德国的基站总数达到2.7万个,计划到2021年将基站数量增至3.6万个以支持其5G服务。德国《经济周刊》表示,德国电信计划在5G网络建设中使用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组件,其他三家竞标企业也不排除在德国与华为合作。

德国财经网还报道,在其他欧洲国家中,奥地利的5G频谱拍卖已经结束。奥地利政府从频谱销售中筹集了1.88亿欧元。其中花费最多的奥地利电信计划与华为合作建设5G网络。奥地利还将进行第二次5G频谱销售。

此外,瑞士在上个月也进行了5G频谱拍卖,瑞士sunrise电信已经与华为签订5G建设的合同。去年秋天,意大利进行的多波段频谱拍卖更是为国库筹集了65.5亿欧元,同样将采用华为设备。

相关阅读:

华为,5G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一举两得!

韩国LG U+已部署1.5万个5G基站,华为的设备占95%

诺基亚贝尔携手河南移动完成首个5G数据连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11 10:05:50
5G 大家说 未来针对5G的频谱资源可能还会进行分配
此次调整将“为我国5G、工业互联网以及未来6G等预留频谱资源”。 <详情>
2021-08-09 09:52:05
2021-03-02 15:27:00
5G资讯 美国新一轮5G频谱拍卖结果出炉 Verizon成大赢家
Verizon是大的赢家,在竞拍中花费454.55亿美元,获得了3511张牌照。 <详情>
2021-02-05 15:28:14
5G资讯 未来5年全球将支出8900亿美元用于5G网络
全球5G网络部署仍在持续进行。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全球共有113家运营商在48个国家部署了5G网络,这些运营商合计服务的移动用户占全球总数的40%。 <详情>
2021-01-22 09:30:26
5G资讯 商务部回应瑞典禁止中国企业参与5G网络建设
1月21日,在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瑞方排除特定国家企业完成5G频谱拍卖的举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