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移动,00941.HK)发布公告称,李跃因年龄原因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自2019年10月11日起生效。

中国移动的公告称,李跃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而就其辞任一事,亦无任何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董事会谨就李跃对公司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深表谢意。

2019101228505415

据飞象网了解,中组部和国资委规定,央企领导退休年龄时60岁,今年刚好李跃60周岁。

不久前,网上就曾开始流传的李跃的退休感言中,李跃也提及:“我的43年事业生涯,在人生这段戏中,大致分为上、下二部分。上半部:在天津邮电管理局;下半部分,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

在感言中,李跃表示:“今天,属于我演出的部分就要结束了。今后,我将由演员转为观众,关注着、期待着大家将中国移动这台伟大的剧目继续演好,演得更加精彩!”

中国移动港交所公告的发布,意味着李跃正式退休一事尘埃落定。

据了解,李跃在中国移动成立之初就担任副总裁,同时也是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2010年5月31日被任命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至今已9年。业界有评价说,他是中国通信业标杆性人物之一,也是创造中国移动辉煌业绩的重要领导之一。

以下为李跃的个人履历:

1997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曾任天津市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天津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

2000年4月起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本公司之控股股东)副总裁。亦是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

2003年3月加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会,协助首席执行官负责法律事务、市场经营、数据业务等工作。

2010年3月获委任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10年5月31日,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跃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

2010年08月,中国移动宣布,李跃将出任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2016年07月,李跃同志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

2019年10月,李跃先生因年龄原因辞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相关阅读:

运营商拥抱SD-WAN的正确姿势  

中国电信2019年智能专线集采:烽火成第一中标候选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