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会上,联通研究院携手联通数科、联通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公司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联通研究院院长李红五、联通集团政企BG副总裁方方、宁夏地震局局长张新基,共同见证《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30825075944.png

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发布会

近年来,中国联通积极把握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在算力产业供需解耦、数算分离趋势下,围绕网络运营、算力交易、数据治理的可信、可靠、高效和安全问题,开展算力网络与区块链融合技术研究,输出50余项国际与行业标准,申请数百项专利,同时牵头多个国家重点专项课题。2022年开始,联通研究院和联通数科及联通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公司等密切合作,聚焦算力网络可信服务,研究关键技术、研发系统平台,取得一系列成果,本次算力大会所发布的《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即为取得的成果之一。

可信算力交易服务,旨在为算力服务供需双方之间搭建一座可信互联互通桥梁,融合算力网络服务,实现公平可信实时动态的算力服务供需配置、高效可靠的数据传输、安全可靠的数据保护、公正平等的收益分配。可信算力交易服务,有利于算力需求方扩大服务选择范围,增强议价能力,节约成本;有利于算力供给方扩大客户群体,提升资源的利用率;有利于通信运营商提升网络利用率和服务质量。可信算力交易服务可促进跨区域、跨主体算力资源的有序流动,提升算力配置效率,优化算力供给,助力算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联通将构建布局合理、网络先进、数网协同、数云协同、云边协同发展的算力网络一体化生态体系。在此,中国联通期待与算力需求、算力供给、算力交易、算力监管、算力联接等算力产业各方携手合作,密切协同,通过共建共享共服务,实现共赢,并促进我国算力产业可持续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7-20 17:18:00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一云多芯应用创新”分论坛先睹为快!
一云多芯技术的应用推动了IT产业链的创新发展,激发了新的商机和合作机会。 <详情>
2023-07-20 15:08:31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 “云安全和零信任”分论坛抢“鲜”看!
可信云大会“云安全与零信任”分论坛将在7月26日下午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