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7日报道:曾因超低价套餐在内地引起轰动的中国移动香港公司,今天因欺骗性推销短信,被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罚款9万元(港币,下同)。

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去年8月收到投诉,称中国移动香港以短信推销移动通信服务时,作出误导性或欺骗性的陈述。投诉人去年7月收到中国移动香港短信,宣传一项移动通信服务套餐,称可以平均每月57港元的费用,任用本地数据及WiFi.然而,投诉人致电中国移动香港热线订用该套餐时,被告知必须同时以每月8元购买接入铃声服务。

通讯办认为,向客户发出的短信遗漏阐明每月须另缴8元铃声服务费,普通人可能会被误导,从而相信套餐费用只是每月57 元。因此认为该短信具误导性或欺骗性,违反《电讯条例》第7M 条。

这是中国移动香港公司第二次违反《电讯条例》第7M 条被处以罚款。《电讯条例》第7M条规定,电信服务运营商在促销、推广或宣传中,不得作出通讯事务管理局认为属具误导性或欺骗性的行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12 13:17:13
5G新知 5G来了,你必须知道RCS超信!
短信,彩信,飞信,微信……5G来了,下一个会是什么“信”? <详情>
2016-07-11 11:33:00
互联网 网店倒卖成风 虚假认证助推假货“借壳”横行
在诚信日益重要的今天,为何部分网店耍起了赖皮?消费者维权难,难道网络平台和执法部门也拿它们没办法?记者调查发现,网店假货横行,背后竟隐藏着巨大的灰色产业链。执法 <详情>
2016-05-27 11:38:00
互联网 中国移动CEO李跃:短信在5G时代将被淘汰
短信一度是中国最火的通信应用,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微信横扫中国,短信已经逐渐式微。“短信已死”的话题,也时不时被媒体提起。 <详情>
2014-12-24 12:11:35
互联网 未来手机或能发送香味短信
新的英国慈善团体“内斯塔”日前选出2015年主要新兴科技,其中一个是能传送气味的“香味手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