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4日报道:据记者了解,中国移动启动了2013年4G网络工程集采招标,采购规模约20.7万基站,约55万载扇。

按照招标要求,代理投标以及所有关键设备均为OEM设备的厂商投标将不被接受。此次招标的4G网络工程无线主设备涉及到全国31个省份,采购规模约为20.7万基站,约为55万载扇。

备受关注的4G网络建设终于拉开序幕。在此之前,业界更多的是对中国移动到底是采用F频段还是D频段争议颇多。根据中国移动TD-LTE试验网建设情况,在频段上主要采用到1900MHz(F频段)、2600MHz(D频段)、2300MHz(E频段)。其中,F频段主要以及升级为主,D频段则以新建为主。而频段的选择直接影响到了设备厂商的利益。集采招标的宣布是不是意味着对频段的选择已经开始明朗化?

据了解,201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TD-LTE “双百”计划。按照计划,2013年中国移动4G网络覆盖将超过100个城市、4G终端采购将超过100万部。另外,中国移动表示2013年将建设基站数量超过20万个,覆盖人口超过5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2-26 09:21:00
运营商 总预算8.25亿!北京移动通信设备安装工程结果:8家企业中标
近日,北京移动2020-2021年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集采项目的中标候选人公示,中移建设、中邮建、南京嘉环、浙江邮电工程建设等8家企业中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