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5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咨询公司毕马威最近开展的一项全球技术创新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技术高管大多认为,美国是在未来四年中最有可能引领下一次具有全球性影响的“颠覆性技术突破”的国家。

本次调查在去年的基础上(美国和中国并列头把交椅)有所变化:37%的受访者表示,美国最有可能实现颠覆性突破,而24%认为这种突破将出现在中国,而印度(10%)、韩国(7%)、日本(6%)和以色列(6%)也榜上有名。但只有1%的受访者认为英国/俄罗斯有望成为颠覆性技术突破的发源地。

毕马威驻欧洲科技部门主管TudorAw表示:“这项调查显示,目前的全球技术界并不认为英国有成为未来技术创新热点的可能性。这低估了我们所拥有的众多人才、创造力和有利条件。我们需要更加努力,从而扩大科技英国在海外的知名度,让全世界的人都了解我们所具备的优势,以及我们所具有的世界领先的能力。其中不乏许多成功的案例,包括石墨(被视为将彻底改变21世纪的一种技术),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两位物理学家因其在这里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另一个例子是我们在应用于智能手机中的半导体IP领域拥有多家世界领先企业。”

科技创新的信心指数

今年的调查还首次衡量了每个国家对科技创新前景的信心指数。该指数是基于每个市场的科技界领导人针对该国十大成功因素,包括人才、基础设施、激励措施和资本等的评分。

印度以72分居各国之首。该国的技术界领导人在人才、指导、推动客户采用能力、技术突破和技术基础设施上面给出高分,而政府激励措施的得分垫底。以色列以71分位居第二,而美国以65分排在第三。英国排名第九位,得分为50分,原因在于英国科技行业的高管对该国的关键资源,如资金、人才和技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给分都不高。

英国高科技公司在获取人才和资本等关键领域落后

为了推动科技创新,最常被全球科技高管们提及的两大因素是人才和资本。当被问及关键资源的可用性时,英国的高管似乎不像其他国家的同行们那样满意——只有44%的英国科技行业高管表示,拥有充足的人才(相比而言,印度和中国的这一比例分别为75%和62%);41%的受访高管表示,拥有的高科技基础设施足以满足需求(而美国和印度的这一比例分别为67%和69%);只有33%的受访英国高管认为拥有充足的资金,而印度的这一比例则高达78%.

英国科技行业高管还对英国的教育系统能否支持未来的创新心存质疑。只有23%的英国受访者认为,教育系统可以成功为创新提供助力,而这一比例远远低于其他接受调查的主要经济体。

TudorAw表示:“我们需要真正关注的领域仍将是与高科技部门相关的教育,这一问题一再被提及,其重要性不断提高。我们需要确保在相关教育方面投入充足的资源,从而支持核心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而不只单纯地考虑如何利用技术。”

不过,与许多其他国家的同行相比,英国企业对该行业的前景更为乐观。例如,英国同类企业雇员更多员工的意向明显高于中国或美国:16%的英国公司计划在明年雇用至少100人(中国和美国分别为11%和6%)。相比之下,只有总部设在印度的高科技公司正计划雇佣更多员工,预计约有四分之一的企业打算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员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10:37:00
区块链 区块链革命的颠覆性到底在哪里?
一年前,区块链是技术的新兴颠覆者。而如今,区块链的发展似乎有所放缓。有时候并不像他们看上去那样光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