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1日报道:日本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正准备将其LTE服务的高下载速率提升至150 Mbps.目前其150 Mbps LTE服务已经在川崎和神奈川启动。NTT DOCOMO计划从今年10月开始在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的部分地区正式商用150 Mbps LTE服务。

NTT DOCOMO计划将其LTE基站数量从2.44万个(2013年3月31日数据)到2014年3月31日增加至5万个。

作为努力的一部分,NTT DOCOMO引入了一款同时支持3G功能新的小型LTE基站,体积是传统LTE基站的不到1/10,重量则不到1/5.首批该基站已于本月投入DOCOMO的Xi LTE和FOMA 3G网络的商业化运营。

这款小型的全天候基站主要设计用于在低流量地区扩大覆盖面积,如山区位置等,可以安装在那些传统基站因体积过大或成本过高而无法部署的地方。

今年2月,NEC证实NTT DOCOMO已选择该供应商为其新的C-RAN架构开发LTE-Advanced基站。

NTT DOCOMO提供的150 Mbps理论峰值速率与商用全球首张LTE-Advanced网络的SK电讯水平相当。但NTT DOCOMO并未将其升级描述为LTE-A,该运营商此前曾表示预计将从2015年开始提供LTE-A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16 09:19:04
5G资讯 NTT推出首个全球通用5G专网即服务平台
NTT P5G运用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 原则,通过设计整合网络安全、管理与私隐等要素,为企业提升成本效益及明确的投资回报率(ROI)。 <详情>
2021-01-14 09:57:35
5G 大家说 5G风光无两?GSA:千兆LTE正衔枚疾进
147个国家和地区的327家运营商部署了LTE-Advanced网络。 <详情>
2021-01-04 14:03:35
5G资讯 报告:2021年5G RAN支出将超过LTE
Omdia最新发布的分析报告称,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并未明显影响5G无线接入网络(RAN)的投资,尽管早期有人担心危机会放缓5G增长步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