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日报道:枪打出头鸟,每次地方运营商推出一项优惠活动,总会被曝之网络遭遇各方评鉴。这次广州电信的“流量不清零”的活动也不免其难。有网友直呼电信此举是“自毁长城”,也许,广州电信一时的流量营销撕开了一个口子,流量卖出“白菜价”,消费者绝对是双手支持。

短暂的5个月优惠

网上流传着一张广州电信的流量优惠短信。标题即是“流量月底用不完?存起来下月用”,对此,飞象网向广州电信核实得知确有此事。不过,广州电信表示该优惠活动仅限于广州地区的天翼安卓手机用户,iPhone用户暂不涉及。

如果说有网友认为是“拿热门话题炒作”的话,那么活动时间可以说明,广州电信并非借此炒作。据广州电信服务人员透露,活动自7月26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而长沙律师刘明8月份开始对长沙移动状告“套餐流量月底清零”。

另外,如此给力的优惠活动覆盖范围极小。首先必须是广州天翼用户,而且需要下载“天翼3G俱乐部”客户端,进行流量赠与,而且只能是安卓手机用户,不涉及iPhone用户。

流量经营 先入为主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作为消费者当然是双手支持,并希望当地运营商跟进。不过,运营商方面可能压力较大。

“广州电信顺势做的营销活动,短期内可以达到效果。但最终伤害的还是整个行业。”有网友表示。

“如果大家都遵循这个优惠活动,那合法契约怎么办?还算是契约吗?对行业长期发展来说并非好事。”

种种评论让人想到了中国联通推出“微信沃卡”时,“运营商流量被贱卖”的观点甚嚣尘上。运营商短信、语音业务收入下滑,被OTT替代作用明显,运营商更加重视流量经营。而数据流量随着3G时代的到来,也逐渐成为经营的主业。中国电信率先推出纯流量套餐,2013年中期财报显示中国电信3G手机用户每月户均流量超过168M,同比提升51%.3G手机上网流量同比增长近两倍,手机上网收入达98亿元人民币,增幅近一倍。流量ARPU大幅提升,推动了移动用户整体ARPU稳步上升。中国联通加强流量经营,激发流量消费需求,移动手机用户数据流量同比增长131.3%.

但是,面对移动互联网的竞争,运营商不得不一再的调低价格,抢占存量市场。“大家都希望在流量经营方面占据先机,而这方面的经营规则本来就还尚在确立中,谁先下手就可以先入为主而获得用户。”TMT资深分析师曾韬表示,“如果电信扩大推广,那么其他运营商将不得不跟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0-13 11:02:10
运营商 “流量当月不清零”初体验 戳中市场痛点还须使劲
“手机流量月底不清零”新策已于10月1日正式实施,覆盖所有月套餐计费模式,但是从目前执行情况来看,流量消耗过快等计费错误问题比较突出,用户体验较差,有待改进。 <详情>
2015-10-08 13:56:57
运营商 手机套餐“流量不清零”“使用”过快引质疑
三大运营商推出“套餐内剩余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原本是件好事,会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但是,如果在这过程中存在乱扣流量的情况,那么,推出这种服务的意义也就大打折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