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2日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18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说,正如网友所反映的,“宽带不宽”、“网速不快”的问题仍较突出,这也是工信部未来几年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针对网民反映的上网慢,上网贵的问题,尚冰表示,与发达国家比,中国整体宽带发展水平宽带服务性价比仍有差距。

尚冰说,用户对于宽带网速的体验是一个端到端的业务体验过程,它不但跟接入速度有关,还和用户访问网络途经的城域网、骨干网、网站的带宽、网站的处理能力,包括用户本身的电脑和上网设备性能等多种因素有关。

“用户的宽带体验是一个端到端的过程,靠一个企业来解决这个问题确实很难”,尚冰说,改善上网体验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全行业的努力,做好全过程的整体优化,切实提高用户上网体验“,尚冰表示。

据国务院8月份发布的《“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到2015年,中国城市的宽带接入能力要达到每秒20兆比特,农村要达到每秒4兆比特;3G网络要覆盖城乡,同时4G大规模实施商用。

尚冰说,2015年以后是优化升级阶段,提升整个产业链水平,把宽带的“快慢、有无、多少、价格高低”等问题都逐步解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11 10:49:00
运营商 重磅:移动入手IPTV牌照了!
聂辰席同志6月5日会见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一行,张宏森同志出席。聂辰席代表总局党组对尚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详情>
2018-04-03 09:49:31
国内资讯 中国铁塔上市筹备中 计划今年内赴港IPO
4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两位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正在筹备上市。 <详情>
2017-08-11 11:55:20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尚冰:今年1760亿支出不变 不会盲目投资5G
昨日,在中国移动中期业绩记者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目前5G的产业与商业模式尚未成熟,明年下半年5G国际标准才会正式公布。因此,中国移动目前仅进行5G相关的试验 <详情>
2015-08-29 11:56:39
运营商 尚冰李跃到北京移动调研并检查通信重保工作
8月27日,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尚冰和总裁李跃、副总裁刘爱力到北京公司调研 <详情>
2015-08-21 11:32:56
运营商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或将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
知情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或将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有关本次人事变动的正式文件已进入签发程序。中国移动现任董事长奚国华将卸任退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