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快推动农村地区宽带发展与普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3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将联合组织实施“宽带乡村”试点工程(一期)。

试点工程的总体思路是,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将宽带建设定位为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更好地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统筹有线、无线技术手段,突出因地制宜和均衡发展,推动宽带进乡入村,提升应用普及水平,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试点工程的目标是,结合“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时间表,选择相关试点省或自治区,每省或自治区选择20个县(区、旗),推进农村地区宽带发展,到2015年,实现95%以上行政村通光缆,农村宽带接入能力达到4M,并具备平滑升级更高速率能力,农村家庭宽带普及率达到30%.

试点工程的支持重点包括:乡镇到行政村光缆、传送设备等建设;行政村内光缆或铜缆覆盖;行政村内OLT、MDU(内置DSL或LAN)设备建设;行政村内无线基站设备(可选3G或4G技术设备、大功率室外型WLAN设备等)建设;行政村内无线基站配套建设,包括传输设备、铁塔、电源、空调等设备设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2 10:18:48
国内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促进网络安全先进技术协同创新和应用部署,推广网络安全最佳实践,提升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水平,我部在组织三批 <详情>
2017-10-16 13:47:16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范围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范围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范围。 <详情>
2014-12-27 15:09:00
互联网 第四批互联网证券试点出炉
证券业协会昨天下午发布《关于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证券公司名单的公告(第3号)》,经证监会同意,11家证券公司获准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至此,四批共有35家证券公司获 <详情>
2014-10-28 10:15:49
云资讯 美海军选择戴尔公司试点云计算电子邮件
作为重新构架的一部分,我们将移除连接到工业部门的服务器计算。这些将采用共享式服务,使部门每一个人能够有相应的途径接入国防部核心。” <详情>